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陕西新东方--论职业教育之厨师篇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3-07-11  


  近年来职业教育已经越来越火热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走上职业教育这条路,今天我们说说职业教育中的厨师培训这一行业。

  在我的朋友中有很多做菜非常好的厨师,当然这些人也不全是从厨师学校毕业的,有很多都是跟着自己的师傅从小学厨艺,而现在很多年轻时尚,有着新饮食理念的新一代厨师们都是从正规的厨师学校毕业的。

  我有个年轻的朋友是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的,在他去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之前我对专业的厨师学校十一点概念都没有的,我还是以为学厨师基本上就是跟着自己的师傅学的。

  在我这位朋友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的期间我也去看过他几次,每一次都被这所厨师学校的氛围震撼到了,一进学校大门就能听到锅碗瓢盆有节奏的声音,又一次刚好遇到这所厨师学校的学生进行雕刻比赛,于是就在旁边欣赏了整整一下午,每一件他们精雕细琢的东西都让我大开眼界。

  特别是对一位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同学雕刻出来的小鱼爱不释手,最后通过朋友得到了两只用胡萝卜雕成的小鱼,拿回去之后家里人都啧啧称奇。

  这次的经历让我对厨师有了新的了解,此时我对厨师的认识已经不仅仅是认为厨师可以做菜,而认为厨师已经是一种艺术了。

  再说说我这位朋友的待遇,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之后前几个月里他的收入和同龄人的也差不多,但是几个月后凭着他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到的厨艺,薪资待遇一路飙升,到现在已经和硕士毕业生的待遇在一个水平线上了。

  我的这位朋友说他的状况和很多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的同学是一样的,正式因为学了厨师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他现在生活的很幸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