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母亲用一生给我用不尽的财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3-07-11  


  我一直很感谢贫穷,因为它赐予我很多的优点,使我变得坚强、自立,更重要的是我学会了爱、付出、感恩。即使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之后我过上了安逸的日子,衣食无忧的时候我也依然感谢贫穷。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十几岁的时候就要跟着母亲上山打柴,那时候还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在捆柴火的时候母亲总会手把手的教我,但是在下山的时候母亲只顾自己慢慢的下去,从来没有从后边扶我一把,那时候幼小的心里还产生了一丝丝的恨意,想起来便觉好笑与庆幸,庆幸伯母给了我这样的教育方式,至今还存着这习惯,自己的事不管多么艰难都不曾放弃,这是一捧财富。

  小时候嘴馋,经常羡慕别人有好吃的,经常会跟在有好吃的的小孩的后面,渴望能分到一杯羹,又一次实在忍不住拿了别人一块糖,母亲知道后狠狠的打了我一顿,从小就是这样,犯了错误免不了挨棍棒。地上的吃食不能捡,邻居家招待客人不准去馋嘴,上学不可以赖床,别人家的东西不管大小不能偷,那时便规规矩矩的,不敢越雷池一步,即使现在做了酒店的主厨也是如此,这一笔财富让我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的时候收到很多人的尊敬,也让我的到了这份别人梦寐以求的工作。

  上高中的时候,家里的开销已经不是父母的几亩薄田能支撑的了,母亲外出打工,在一家酒店里收拾客房,一做就是十年,母亲说,我也不希望你有什么大的出息,能像我们酒店的厨师一样神气就行,人家那个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的大厨一个月的工资就是我三个月的,真叫人羡慕。

  我去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的时候母亲说,记住我给你说过的话,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下来,学厨师是一条很好的路,孩子坚持自己的选择,努力了总会有回报的。这个时候母亲教会了我坚持。

  虽然母亲没有读过什么书,也不知道学厨师之后会有怎么样的前景,更不知道营养学里的知识,当然也不会知道学厨师需要注意什么。但是母亲用她的一生和她高尚的人格教给了我人生最大的财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