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请不要忘记你的职业尊严!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3-07-11  


  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之后我在两家星级酒店做过厨师,第一家酒店的离职是因为我不想违背自己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时候学到的职业道德。

  刚去那家酒店工作的时候,一切都是非常惬意的,每天忙忙碌碌的做菜,每天充实的生活,那样的日子完全和我学厨师时候的初衷是一样的,我觉得我可以在这里干一辈子。

  半年之后我因为厨艺精湛和吃苦耐劳被提升为厨师长,这个时候,餐厅的经理对我说,让我节省成本。言下之意就是让我在做菜的材料上动手脚,以次充好。

  顿时我觉得我的人格和我的厨艺受到了极大的侮辱,我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的时候,做菜讲究的就是真材实料,现在让我在材料上作假,那我是万万干不出来的。

  这时候我和这位经理发生了冲突,最终导致我愤然离去,但我绝不后悔,我要坚守自己作为一个厨师的尊严和职业道德。

  第二份工作我没有轻率的去找,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菜选择了现在这家酒店,在这里一干就是三年,因为这里的老板对我说,你是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的厨师,我相信你,做菜的材料和菜品我都交给你去做。

  听完这些话我觉得自己的人格和厨师的尊严被尊重了,就为了这句话我在这里起早贪黑的做菜,不断的研发新菜品,最终这家酒店的生意一直火爆,老板也因此得到了很大的收益。

  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之后我就决定做一个有职业道德和职业尊严的厨师,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放弃自己的尊严。

  这么多年的从厨生涯,我始终坚持着这一点,这也让我在行业里得到很多人的尊重,高新挖我的人不在少数,但我一直没有想过离开,因为我希望在这样一个人格被尊重的单位上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