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你自己的肩膀完全可以撑起一片天!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3-07-11  


  小孙和小吴是同事,他们在一家酒店做服务员,他们都很羡慕大厨的工资,小孙对小吴说想去找一家厨师学校学厨师,将来进后厨工作,能赚大钱。

  小吴说那样太不稳定,现在在酒店福利啥的挺好的,去学厨师万一学不好,连这份工作都没有了,还是好好的在酒店干,说不定领导看好自己了还能涨工资。

  小孙做好了自己的计划,辞职去了一家叫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厨师学校去学厨师,小吴继续在这家酒店打工,小吴说,小孙花着学费去学厨师,学出来了也不一定能赚多少钱。

  两年时间里,小孙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厨艺一天天的提高,对自己也也来越有信任了。

  小吴继续在酒店里服务员,因为会搞关系,被提升做了服务员的班长,工资也涨了一些,小吴说,他的选择是对的。

  小孙毕业之后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的安排下去了一家五星酒店做厨师,从第一步做起扎扎实实的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成了这家酒店的凉菜主管,又过了一年,小孙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招聘了几个自己的学弟,大家合伙包了一家酒店的后厨,收入更多了。

  小吴还是自己的做班长,虽然不用再端茶倒水,但是工资还是没有涨起来,小吴觉得小孙好像比自己过得好。

  小孙自己的酒店开业的时候小吴说想去小孙的酒店做大堂经理,小孙说,你自己完全可以扛起一片天空,你去学厨师吧,等你学出来来我的厨房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