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我只是一个漂泊的故事,却有幸在这里停驻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3-07-11  


  我漂泊过很多的城市,从南方到北方,从北方到西方,再到东方,走过的每一座城市我都用自己的执着和真诚去接触他,想用自己的努力留在这些地方,却是每一次都失望的离开。

  在到西安打工之前我没有想到自己能留在这座城市,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在这里成家立业。

  刚来到西安的时候在一家酒店里做保安,每个月微薄的收入有时候连自己的生活开销都显得有些拮据,在这个时候我认识了酒店里的厨师,他推荐我去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说实话那时候还真看不上这份活。

  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了这个朋友的工资条,那上面的数字是我每个月的三倍之多,那一刻我心动了。

  在经过与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我来到了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成为这所厨师学校的一名学生。在这里我的命运开始改变了了。

  说实话,在同班级里我的年龄算是大的了,能在奔三的时候横下心来重现选择来厨师学校学一门技术是需要勇气的,虽然我表面上总是乐呵呵的,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要比同学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因为他们有着年轻的资本,而我已经走过了着骄傲的时光。

  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的两年时间里,我用尽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学厨艺,毕业之后来到了现在工作的酒店,两年的时间里我做到了这里的热菜主管,也在西安买房定居,在我拿到家里钥匙的那一刻,我的手开始发抖,我终于技术了这么多年的漂泊生活,我有家了。

  现在的我过得很幸福,每个礼拜在休息的时候我还会回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去看望我们的老师们和他们一起讨论厨艺,每一次我都觉得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