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你可以把背上的世界交给我了!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3-07-11  


  小时候父亲总喜欢背着我走路,从田间到院子,从家门口到集市,每一次我都能获得一个小礼物,不是一串果子,就是一块点心。

  母亲去世的早,在我的记忆里,想起家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父亲的身影和笑脸,记得小时候父亲背着我说过的一句话让我一直都记得,父亲说,他背上的就是他的整个世界。

  那时候小,不懂得这句话的深意,现在每次想起的时候都会泪流满面,年迈的父亲为了不争气的我吃尽了苦头,受尽了别人的冷嘲热讽。

  三年前父亲把我送到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的时候,为了我的学费东借西借,笑脸相迎别人的冷面,那时候每次看到父亲借回来的钱的时候我都会偷偷的苦。

  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报名的那一天,父亲对我说,他老了,让我在这所厨师学校里好好学手艺,将来的路还是要靠我自己走。

  送父亲回家的时候,看着慢慢走远的车,我还能看到父亲在后边的窗户里不停的张望着我,转身的一刹那我看到他用手抹了一下眼睛。

  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里每一次想退缩的时候都会想起父亲的眼神和他脸上的皱纹,每一次得到褒奖的时候都想在第一时间让父亲知道,我能从电话里他的声音里听到喜悦。

  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毕业之后我努力工作,把每一个月的薪水都攒起来,在回家的时候拿给父亲,父亲并没有接受我着微小的报答,而是把钱都攒了起来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为我付了首付,在西安为我买了一套房子,父亲说,他看到现在我工作生活的这么好,就算有一天他走了也心安了。

  年老的父亲在我的面前显得有点底气不足了,甚至有时候和我说话的时候都用试探性的口气,我知道,我应该背起他的世界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