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选择做厨师,我是得到了还是失去了?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3-07-11  


  选择来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的时候我知道我要放下很多,以前的工作,虚假的荣誉,还有面子问题。

  以前我在水利局上班,在别人的眼中是属于福利好,工作稳定的单位,很多的同学和朋友都说羡慕的不行,其实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些都是面子上的荣耀,真正的悲剧是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一千来块钱的工资真让我不好意思和朋友说一个月能挣多少钱。

  那一段时间我不停的在思考是不是辞去这份工作自己出去打工呢?还是自己学一门技术去开店呢?想来想去觉得还是自己给自己干有动力。

  在选择去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的时候家里没有一个人同意,因为之前的工作真的是太稳定了,而且没有压力,家里人的意思是让我在水利局熬几年,说不定就能提拔上去了。

  最终我还是坚持了我的决定,毅然辞去了这份安定的工作去了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学厨师,朋友们都说我快疯了。

  在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的两年时间里,我学到了一首好厨艺,在毕业后到酒店工作的时候终于知道了什么是高薪,第一个月的工资就是我以前在水利局的三倍。

  在酒店里工作了一年多的时间我又学到了很多的烹饪技巧,从酒店辞职后自己开了一家不大不小的餐厅,我做主厨,副手都是从陕西新东方烹饪学校招聘回来的学弟,开张的第一天生意火爆的让我欣喜若狂。

  现在每天都在自己的餐厅了工作,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和银行卡上不断增加的数字,我打心眼里开心,家里人也开始看好我的餐厅了,朋友们都说我这一举动是大手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