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欧债病毒侵蚀银行业 德克夏成为首张倒下骨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1  


 在短短数日内,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病毒”已急剧扩散:不仅从外围渐渐蔓延至核心,更从政府债务蔓延至银行业危机。

  一连串的“降级”消息将越来越多的欧洲推到了风口浪尖: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导致财政风险加剧,评级机构惠誉上周五将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一个级距,将西班牙评级下调两个级距,并重申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的展望仍为“负面”。与此同时,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则将比利时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而欧洲银行业危机的“冰山一角”也已正式浮出水面:分析人士担忧,目前陷入破产边缘的德克夏银行可能仅是欧洲银行业潜在援助危机的冰山一角,欧洲其他银行机构的破产担忧已在欧盟决策层中蔓延,且危机解决的任何方案都会加剧政府赤字。

  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了会谈,主要谈及希腊危机以及欧元区救助方案,其中也会涉及德克夏银行,以防全欧洲银行业出现连锁反应。当天,比利时和法国政府将就拆分德克夏银行进行最后的协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