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猪肉价格上涨美国近千只猪被偷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1  


  在猪肉价格飞涨、全世界都喊“肉疼”的当下,猪仔一夜之间身价倍增,一不小心便成了贼人的新财路。近几周来在美国中西部的爱荷华州、明尼苏达州等多地爆发疯狂偷猪潮。

  有组织偷猪前所未见

  据《时代周刊》等媒体近日报道,自上月起,美国明尼苏达州和爱荷华州3个县的猪场报称有近千只猪被偷,损失数十万美元。当地警方称,如此“大规模的有组织偷猪罪行”前所未见,暂无人被捕。

  偷猪重灾区是明尼苏达州坎迪约希县的一个猪场,上月多达590只猪被偷走。邻近科莱特县的猪场老板博德也损失惨重。37岁的博德1994年与父 母合伙开了这家养猪场,他说自家的8个猪棚里每年出栏6万头猪,按照猪的斤头和屠宰时间分开养殖。一般每周都会将一批猪养至足秤拿去卖,但在本月中的例行 盘点时,博德赫然发现150只准备应市大肥猪竟然“不翼而飞”。

  对于丢失的猪仔,博德难掩气愤,“我们没日没夜地忙活就是为了赶着这批猪仔出栏,眼看着到了上市的火候,猪却不见了。简直是无耻之极!”

  据美国密苏里大学农业经济学教授罗纳德普兰称,由于酿酒造成全球谷类短缺,全球猪牛肉普遍缺货,猪肉价涨到有史以来最高的每头200美元以上。但是由于成本上升,养猪户的压力也很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