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科创APEC主题论坛热烈举办 演绎金融界“唯创新者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1-11  


    近日,一年一度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在北京举行。中科创金融集团以铂金级赞助商身份受邀参加,并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新经济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与城镇化发展”主题论坛。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伟开篇致辞,长江商学院李晓阳教授主持,包括香港永隆银行董事长、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在内的国内外行业高层济济一堂,就金融行业的创新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中科创88财富网在互联网金融上的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在智慧社区领域的前瞻探索,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赞叹。

    据了解,中科创是此次国内唯一一家以铂金级合作伙伴身份受邀参加APEC峰会的民营企业,也是继今年初以银牌战略合作伙伴身份登陆博鳌亚洲论坛之后,在国际舞台上的再次惊艳亮相。业界认为,能够频频登陆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是对中科创所代表的民营金融创新实力和行业话语权的极大认可,而中科创在金融与互联网领域的一系列跨界和革新举措,也高度契合主席习 近平在APEC峰会演讲中提到的观点——“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

 

 论坛讨论现场1

 

    互联网金融最大冲击在思维方式

    当下互联网正以摧枯拉朽之势渗透到各行各业,金融行业也不例外。中科创APEC主题论坛也以“互联网金融”开篇。

    “互联网对传统银行的冲击主要在于商业模式和思维方式”,马蔚华首先对此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传统银行发展这么多年,有自己优势,但过去传统银行可能忽略了碎片的、零星的、小众的领域。因为‘长尾理论’的效应,很多传统银行把有效的资源用在大的规模、能迅速带来效益的地方。而在这个领域,服务是比较空白的,互联网金融出现以后,弥补了这块空白”。

    马蔚华指出,他理解的互联网思维有三个要素:“第一是客户体验,互联网企业每天都在研究客户需求的变化,进行微创新;第二它是平等开放、互联互通的,可以做到和客户共筹共创;第三、它是普惠民主的,从诞生那天起就适应小的、零星的、碎片的领域,比如一块钱理财,这是大银行过去做不到的”。马蔚华坦言,传统银行应该拥抱互联网,互相结合,扩大覆盖面。

    国华集团董事会主席、曾在汇丰及美林任高管的曲哲先生对互联网金融的看法是:“目前的P2P或者P2B,都是对传统金融业务、传统金融领域的搅局和挑战,也是在推动整个商业模式和经营理念转变。”他还进一步强调,不管哪种模式,“第一是风险控制,第二是风险控制,第三还是风险控制”。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先生作为传统企业代表,也感到了新趋势对传统模式的冲击。他对传统企业的建议是,“要么创新,要么转型,要么就被人家合作兼并,要么可能就倒掉”。

 

 论坛讨论现场2 

    88财富网凭五大优势跻身十强

    在对互联网金融的热烈讨论中,中科创旗下88财富网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一匹黑马,其迅猛发展势头和创新亮点,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张伟先生介绍,中科创作为深圳金融总部企业,涉足金融领域十年,从今年正式创立88财富网,布局互联网金融,截至目前,88财富网交易金额接近20亿人民币,注册会员客户约在15万,迅速跻身行业前10位置。

    能在风起云涌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脱颖而出,张伟先生指出,关键在于88财富网独特的运营模式和五大平台优势。

    首先对投资者来说,88财富网引领互联网金融2.0 时代,首创“固定+浮动”、“纯浮动”投资收益模式,进入股权投资领域,让投资人坐享资本投资超额收益。

    其次,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领军代表, 88财富网首创P2B+O2O线上线下整合服务,打造行业领先的一站式网络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再次,与88财富网合作的融资企业实力雄厚,发行的产品均为行业前五,低门槛、高收益,风险有保障,且均能及时兑付。

    最后,88财富网创新推荐制度,实行行业领先的推荐投资客户分享佣金体系,人人可得佣金,推荐好友投资即获提成0.5%。

    对融资者来说,88财富网融资利率全行业最低、最透明化,严格按照所公布的利率执行贷款,非等额本息在88财富网贷款1个月,实际月息仅为1.3%,实现了全行业最低成本,为中国中小企业融资难提供了切实的解决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88财富网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也不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会上,张伟先生介绍了近期88财富网在协助抗击埃博拉病毒方面的公益举措:88财富网为每位新注册用户向埃博拉专项基金捐赠1元,为每位认购用户捐赠5元,该活动全部善款将在活动结束后,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专项用于埃博拉病毒治疗和预防,体现出强烈的企业社会责任感。
 

中科创高管与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e社区”计划五年布局100个城市

    除了88财富网,中科创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步伐还拓展到了地产领域。近期中科创推出了“e社区”这一智慧小区产品就是一个重要举措。

    中科创e社区网络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宿凯在会上从几个方面介绍了对智慧社区的看法。

    首先是“把人视为流量”的重要模式转变,“房地产商从空间服务这么一个商品转型为平台服务这个模式,这股压力正在变大;而物业管理公司从环境管理到生活服务转变的动力正在增强。这两个转变的原动力都是人,人是一种流量和价值,如果我们能够把人进行联接,那么房地产就和互联网拥有了极大的一个整合空间”。

    宿凯还指出,数据显示,目前中高档社区大概在10万个,各种社区大约在90万个,覆盖的人群2-3亿人口。“如果能够把这些小区和他们的人联接起来,其中的消费市场将极为广泛”。

    此外,随着社交网络、移动技术的融合发展和创新,传统的物业管理已经无法满足知识社会环境下的社区居民互动和信息需求,“社交是人群最重要、黏性最强的一种力量,所以通过技术手段把人联接起来,重塑其中的商业和人际关系,会迎来互联网和小区结合的一个新蓝海”。

    对智慧社区的前景,张伟先生也十分乐观,“e社区是我们在互联网地产上的又一创新,将成为我们重点发力的方向。我们计划在未来5年内完成对100个城市的布局,吸纳两亿用户到e社区,实现‘人在家中,家在小区中,小区在商圈中’的状态”。

    据了解,此次会议当天也恰逢中科创集团成立十周年,张伟先生对中科创未来提出了更高瞻远瞩的期待:“我希望中科创秉承普惠金融发展的愿景,未来能够为个人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赢得客户和市场的广泛认可”。相信经过APEC会议与世界一流企业同台交流后,中科创将以更大的热情和动力继续向前,演绎金融界新一段“唯创新者强”的传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