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时代书画报》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1-12  

即将创刊的上午书画艺术类专业报刊《时代书画报》的揭牌仪式,11月8日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参加揭牌仪式的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布赫同志;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学基金会董事长胡振民同志及全国书画艺术界的领导和书画艺术家300余人。与会人员都为在文化艺术大繁荣的今天,艺术田园里又添一新绿而由衷喜悦。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由100余位书画名家参加的以“筑魂圆梦”为主题的大型笔会。

党的十八大做出了推进文化体制创新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最近召开的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推进文化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文艺创作迎来了新的春天。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大为提升。《时代书画报》顺应时代的文化需求,适时创刊,为广大书画艺术家和文化艺术消费者,创造了新的活动空间和文化传播平台。必将为文化艺术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时代书画报》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管,河北阅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时代书画报》社有限公司编辑出版。本报为周一刊,对开八版,全国发行。

《时代书画报》艺术委员会由数十位我国著名书画家组成。胡振民、刘大为、张海等著名书画家、学者担任艺术委员会顾问及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担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画院著名画家胡宝利担任常务副主任。

《时代书画报》办报宗旨为:坚持“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传播书画信息,教授理论技法,介绍名人名作,引导收藏鉴赏,促进民族书画艺术发展。该报为主要面向书画爱好者、业内学者、书画藏家、书画经纪人的文化艺术类报纸。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以“筑魂圆梦”为主题的大型笔会上,刘大为、刘春华、于志学等100余位书画家到场。刘大为等50位书画名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约百余幅。刘大为、刘春华、于志学、胡勃、王天胜、孙志钧、胡宝利、杨华山、祁海峰、杨峰、李东辉、田伯平、王利峰、朱全增、宋鸣、刘杰、吕俊涛、旷小津、崔俊恒、谌宏微、谢麟等名家通力合作了一幅题为“筑魂圆梦”的巨幅作品,受到与会者交口称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