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携手APEC 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中科创构建互联网金融大版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1-11  


  在2014年中国APEC峰会上,主席习 近平首次提出亚太梦想,让经济更有活力、贸易更加自由、投资更加便利、道路更加畅顺,人与人交往更加密切。这意味着,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发展,加快我国“和谐社区”建设的理念,已经上升到战略层面。

    中科创88财富网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参加APEC峰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积极响应号召,以e社区为依托打造网络金融大版图 ,着力构建新型和谐社区。

APEC期间 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伟先生出席国宴

                                                 
    以互联网思维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目前,正大力推行城镇化建设,而城镇化建设离不开互联网,中科创将“智慧城市”的概念引入社区,利用互联网思维,将信息化与城镇化深度融合,从而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推动区域社会进步。

    中科创把互联网思维融入到社区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涉及到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路网监控、智能医院、城市生命线管理、食品药品管理、票证管理、家庭护理、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诸多领域。通过建设 ICT 基础设施、认证、安全等平台和示范工程,加快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构建社区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生活方式、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新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社区形态。

    除此之外,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智慧社区的建设,还可以促进小区公共服务管理,对社区基础设施、小区环境、居民生活等多种元素进行综合的智能化管理。通过社区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公共信息发布,足不出户缴纳“三费”(水费、电费、煤气费),查询社保,购买商品等等,方便群众生活,提高公众服务水平。通过智慧社区建设,能够有效地改善传统社区管理方式,简化流程,优化资源,提高社区管理的效能,方便社区贯彻“以民为本,服务社群”的宗旨。通过智慧社区建设,还能够打破信息“孤岛”,推倒信息“烟囱”,构建信息共享库,达到互联互通、实现资源共享,减少重复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e社区与88财务网跨界融合打造网络金融大版图

    除了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智慧城市,中科创还将借助旗下88财富网平台,以e社区作为连接点,将88财富网理财服务推进社区,为中国社区家庭推出个性化的家庭理财服务,运用互联网平台将普惠金融带进社区。

    对于如何将e社区金融与88财富网相融合,中科创e社区网络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宿凯先生介绍:“88财富网本身就是一个跨界融合的典范,它跨界融合与创新之处就在于利用互联网平台,以月息仅为1.3%的超低利率完美的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从上线至今,仅1年时间,服务企业达到数百家,认购金额超过15亿元。而e社区与88财富网进行跨界融合主要就是依靠互联网的联接、互动、成网、大数据四大手段。通过碰撞、渗透、融合的方式,把小区连接起来,用互联网思维将资金、生活、人进行连接,进而形成网络金融消费与理财的链条。

    此次中科创e社区出现在2014年APEC峰会上,说明e社区的建立,在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加便捷、舒适、高效服务的角度上颇有成绩,更体现出互联网改造传统社区服务行业是大势所趋。中科创e社区的建立,为我国加快建设和谐社区和实现亚太梦想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据了解,中科创e社区目前正计划在全国100个大中城市的所有小区做互联网金融全景式的覆盖,力促每个小区所在的周边商户进行全景式的连接,让资金、生活、人形成有效的金融循环链条 ,更好的将互联网金融融入到社区中去,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和谐社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