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夏雨演活大金牙 自曝:金牙是贴上去的容易掉 经常满地找(图)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12-25  


  《寻龙诀》上映不到一周已取得8.5亿的票房成绩,夏雨更是凭借大金牙一角大放异彩——

  金牙是贴上去的容易掉 经常满地找

  

  电影《寻龙诀》里,疯癫又病态、胆小又贪婪、碎嘴却也义气的大金牙形象,经夏雨的巧妙演绎跃然于银幕之上。让一个威尼斯影帝来演喜感的“丑角”,监制陈国富曾经透露“这是一招险棋”。昨日,夏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笑言,“成龙大哥来剧组探班时,和大伙握了一圈手,但最后也没认出我。”他表示,演员阵容公布后,很多网友对他演大金牙颇有怀疑,“所以我倾尽全力,希望用惊艳的表演证明自己。”

  为演出“哮喘病态”刻意减重

  梳起油头、抹黑俊脸,带着卑微讨好笑容躬身出现在镜头前,《寻龙诀》中夏雨的表现确实令人惊喜。很多观众称,夏雨演活了贪且怂的古董贩子大金牙。夏雨透露,为了演出大金牙的精髓,他苦读原著,常跑潘家园观察生活,找古董专家聊天,观看上世纪80年代的老电影……为了诠释出角色“哮喘病态”的一面,更刻意减重了六七斤。

  谈到他佩戴的大金牙,夏雨打趣道:“因为牙不是镶上去的,是贴上去的。所以在一开始演戏时不适应,很容易掉,我总在满地找牙的状态。后来经过很长时间才慢慢磨合熟悉,可以控制它。”

  和黄渤陈坤戏里戏外是兄弟

  《寻龙诀》让夏雨收获了几段“革命友谊”。在片场陈坤曾专门买蛋糕给他庆生,发动全组人员齐唱生日歌。而收工时,他会跑到黄渤的房间里小酌一下,还每天换着法儿地变魔术给大家。“我觉得我们戏里戏外都是兄弟。”

  “逃跑戏也很累的,你不要以为逃跑就不是动作戏,有很多摔倒、逃窜、喘气、恐惧的动作。那段时间我腿上一直都是青一块紫一块,肿了好几天。”但在《寻龙诀》这样的庞大明星阵容中,如何在群戏里表现?夏雨说,“要在不影响整体戏的状况下,见缝插针。”

 [1] [2] 下一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