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鲁炜:全世界没有哪个对互联网内容没有管理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12-10  


  原标题:鲁炜:全世界没有哪个对互联网内容没有管理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15年12月9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负责同志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图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回答记者问题。记者杨同贺摄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在回答美国CNN记者关于网络管理的问题时说,中国有400万家网站,有将近7亿的网民,有12亿手机用户,有6亿的微信和微博用户,每天产生的信息是300亿条。任何一个和组织,都不可能对这300亿条的信息进行审查。所以,你们说“内容审查”这四个字是用词不当,但是没有“内容审查”不等于没有管理,对于网络的管理,中国政府恰恰是从西方发达学来的,而且学得还不够。

  全世界没有哪个对互联网内容是没有管理的,你不能说管理了,就不自由了。我刚才已经说了,你要的“自由”不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建立在别人的不自由之上。如果我们真的有“内容审查”的话,我们网民的增长速度,那些低头一族对网络的依赖怎么还会有增无减?但是不审查不等于没有底线,你违反了底线、触犯了法律,一样会被追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