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浅谈:长腿欧巴李敏镐代言LG电子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04-18  


  3月17日,LG 2014全产品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宣布启用最近大势李敏镐作为最新品牌代言人,此举动引起了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随后不久,三星又公布了会聘用“双贤”来为全线产品代言的消息。家电行业的两大韩国巨头,在品牌形象方面展开了如此这般的较量,成功为2014年家电大战拉开序幕。究竟代言人神同步揭晓的背后,是预示着一向以产品力为导向的家电品牌,不约而同酝酿着向生活&耀眼风的品牌形象转型,还是别有原因?待笔者慢慢浅析。

  LG邀请李敏镐代言的背后

  • 李敏镐男神进化历程

  李敏镐2006年出道,2009年因饰演《韩版花样男子》中的具俊表成名,一跃成为韩国一线男星,并获得韩国百想演技大赏最佳新人奖;2011年出演韩版《城市猎人》的男主角李润成,以帅气的杀手形象深入人心;2013年在韩国偶像剧《继承者们》中饰演帝国集团继承者金叹一角,并凭此剧获得2013百度沸点最佳亚太演员奖,同时在SBS演技大赏中独揽五项大奖;2014年马年春晚,李敏镐与庾澄庆联袂献唱《情非得已》,让他在中国的知名度大增。

强化品牌理念 浅谈:长腿欧巴李敏镐代言LG电子

  李敏镐登上马年春晚舞台

  由此看来,LG电子此次邀请李敏镐担任品牌代言人用意再明显不过了。

  • 人气借力

  凭借重量级剧集的播出及自身的努力,李敏镐在亚太范围内已经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在其代言LG电子后,甚至有影迷声称要将自己家里的电器及数码产品全部换成LG的。在韩风凛冽的国内,LG籍其明星人气效应之势,要在国内甚至全球市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应该会更为顺利。

  • 形象化品牌气质

  从李敏镐的入行履历来看,其实他的成功并不偶然。在韩国,绝不缺俊男美女,因此拥有俊朗外表的李敏镐要脱颖而出必然付出了极大的个人努力,出道至今已拼搏了八年,从而令自己在2014年名利双收。LG邀请其作为形象代言相信也正是看中了他内外兼修的个人特质,由此于其于产品相互映射,令产品人格形象化、具体化。

  • 统一品牌形象

  LG此次邀请明星为其做品牌形象代言据信尚属首次,早前的成功手机产品巧克力曾经有玄彬做代言,但仅仅是单一产品的行为,此次的行动显然与上次有质的区别!从发布会的情况来看,LG旗下的OLED电视、冰箱、洗衣机、手机等全线新品在国内发布的同时,李敏镐也亲自到场助阵,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可以想见,未来的各类广告LG都会以产品&代言人的形势释出,这无疑能够给外界这样一个印象,无论未来您看到的是LG电子旗下何种产品,其外在形象气质都是一致的。各产品线不再各自为战,并共享品牌提升成果,从而达成统一品牌形象的目的。

强化品牌理念 浅谈:长腿欧巴李敏镐代言LG电子

  李敏镐代言LG 出席发布会

  结语

  消费电子类产品发展至去年,无论是家电行业还是手机平板行业,都进入一个增长瓶颈期,手机智能化以来的高增长在去年开始出现放缓;展望未来,这个领域的竞争将日趋白热化,本人则预言,在这样一个红海领域,将会出现大者恒大的局面,进而逐渐发展为寡头时代。

  因此环顾当下的行业竞争,也将从产品技术竞争、设计竞争、营销竞争进入到品牌竞争阶段,而如果本人的逻辑是成立的,LG此次邀请巨星助阵代言,其战略意义就不言而喻了。

强化品牌理念 浅谈:长腿欧巴李敏镐代言LG电子

  三星全新代言人“双贤”——金秀贤&全智贤

  就在LG正式宣布李敏镐作为LG中国区最新代言人的仅仅三天之后,三星就决定启用"双贤"作为三星中国区代言人。显然三星也知道个中道理,而笔者认为,在需要凝聚品牌概念的时候,1在这时候绝对是大于2的,这一节或许三星还未看得透彻,战略上LG此时已然高了一筹。

  今年定会是消费电子产品行业的煎熬之年,各厂商犹如逆水之舟,不进即退,后事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