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购 -> 团购网或迎来“倒闭潮”

团购网或迎来“倒闭潮”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18  


     省钱的事谁不喜欢啊?但是你发现没有,怎么团啊团,身边的团购网站反倒越来越少了?

  近日有消息称,从去年开始出现的团购网站,在经过井喷式的爆发后已进入洗牌阶段,更有专家称未来团购网站或只剩下3到5家。

  数据

  郑州人仨月团购花了6000多万

  昨天晚上,在某家文化公司上班的陈先生拿着团购的电影票,领着朋友们看了场电影。

  “在拉手网团的,一张18元,不限场次和电影。”这样的电影票,陈先生说在影院里最少卖45元,即使是影院门口的书报亭,也要25元才能拿到。

  在紫荆山附近一家写字楼上班的白领郑女士,前两天和几个女伴儿在网上团购了一款化妆品。“是一大盒20只装的玻尿酸,算下来比单独买要便宜三分之二还多。”

  据国内最大的独立团购导航网站团800最新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团购消费观察报告》数据显示,今年7月到9月,国内主要团购网站销售额为34亿元,10月份的销售额达到了12亿元。而作为二线城市的河南省会郑州,第三季度团购总销售额也达到了6215.9万元。

  现状

  上月郑州就死了10个团购网

  销售额看起来很喜人,但对团购网站的众多经营者来说,滋味也许并非如此。

  团购消费专家胡琛介绍说,据他所知,目前除了大型团购网和之下的地方分站活得较好外,地方中小网站倒闭的占20%之多。“全国有754家团购网站或沦为僵尸站或关闭,太原关闭了172家。郑州现在有团购网站106家,上月关闭了10家。”

  北京一家团购网站的唐小姐说,团购网从去年开始出现第一家,到现在,已经发展到5000多家。“极低的门槛,投资两三万元甚至几千元,两三个人租用一台服务器,就开始打出团购的旗号了。”唐小姐说,以团购闻名的团购巨头Groupon在美国也只有一个竞争对手,中国一窝蜂就是几千家上马,“造成的结果必然是无序竞争”。

  “第一天上岗,第二天成为总监,第三天谈客户,第四天卷钱不见了。”业内人士马先生觉得,这样的话虽然有些夸张,但用来形容目前团购网的乱象和大批中小团购网消失的原因,还是很贴切的。

  趋势

  网上销售,拼的是行业细分和线下服务

  马斐是一家酒水团购网的老板,前年11月开始线上销售,去年开始加入团购。他只做酒水团购秒杀,除了网上营销外,线下的市场营销人员占了多数。“这些人员要拓展市场,还要定期走访客户,与客户联络。”这样的细分和后期维护,让马斐的团购网一直走到了现在。“销售额差的时候每月有七八万元,好的时候能有30多万元。”

  至于未来团购的趋势,胡琛觉得,在实物类团购热情度渐渐冷却后,服务型团购会是一个新趋势。

  对专家所言的未来团购市场只剩3到5家的说法,胡琛认为如同多年前的视频网站,团购网的未来也会如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