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逃避检查假扮婚车 伪婚车被掀“红盖头”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5  


  近日,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交警查获了两辆伪婚车。

  近年来,用“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等祝福语遮挡婚庆车辆车牌的现象越来越普遍。可是,一些别有用心之人则趁机钻空子,以为有了“红盖头”掩护,就能畅通无阻,于是也在牌照前面贴上祝福语,装扮成婚车,以此逃避交警检查和电子警察的监控。10月 7日上午,克旗交警在省际大通道经棚收费站附近巡逻时,两辆贴有“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的“婚车”由东向西迎面驶来,联想到最近发生多起冒充婚车企图逃避检查的情况,交警立即示意停车接受检查。两名驾驶员下车后一边出示证件一边说赶着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当交警询问他朋友叫什么名字,在哪里举办婚礼时,驾驶员却支吾着说不上来。在交警的步步追问下,两名驾驶员说话漏洞百出,不能自圆其说,只好承认他们并非去参加朋友婚礼,只是想用这种方法遮挡牌照,以达到逃避交警检查和电子监控的目的。

  民警随即揭开了遮挡号牌的“挡箭牌”,发现这两辆车分别来自呼市和包头。通过网上系统查询,虽然未发现有其他问题,但民警还是依法对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分别对两名驾驶员罚款 100元、记 6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