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为明天”内蒙古支教之旅让草原的孩子了解世界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7  


 上周,17名凯德中国的志愿者来到内蒙古巴林右旗的凯德希望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内蒙古幸福之路凯德希望小学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北部的巴林右旗,距离北京约700公里,由嘉德希望基金于2010年援建。学校分为汉语授课校区与蒙语授课校区,汉校现有在校生110人左右,蒙校有200名学生左右。学校藏在牧区的深处,一路颠簸,在这里上学的孩子,最远的一个需要赶班车,坐40多公里才能到,每趟班车7元钱。学校的老师说,他们连续上10天课,休息4天,为了给学生们节省路费。学校每个班就是一个年级,最少的一个年级只有9名学生。
    10月13日上午,强生志愿者赵利站在蒙校2年级的讲台前,带着孩子们听着《春天在哪里》学习跳舞。这是她作为支教老师的最后一节舞蹈课。班里有27个人,安琪儿站在第一排,只要老师说要领舞,她一定举手。下课以后,她迅速地跑到自己的座位上,拿起自己用纸做的玫瑰花,又跑回到赵利身边,递到赵利手里。“我不想让她走”,安琪儿靠着门站着。赵利说,还有其他9名社会白领志愿者和8名凯德中国的员工志愿者跟她的情况相同,在这里他们已经担任了5天授课老师,每天他们都能收到孩子们各式各样的礼物。“想当老师还是小时候的梦想,没想到工作以后真的能站在讲台上。”赵利说,来之前她还在想一周这么长的支教时间,走的这一天,她却想如果时间能再长一点就好了。
    今年是凯德中国“为明天”大型公益活动的第五年,凯德中国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通过上传课程教案,由教育专家与公益人士评选出最终入围的志愿者。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30余家外企志愿者协会的响应,除了向各自企业员工发送志愿者招募信息之外,微软公司捐赠了30台二手电脑、佳能公司提供专业的摄影设备及为入围的志愿者提供专业摄影培训,还有百度等其他企业都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在支持本次活动。
    据悉,除了第一周的支教活动中有来自凯德中国和社会招募的志愿者外,在支教活动的第二周,15名来自新加坡和越南的嘉德置地集团国际员工志愿者及5名凯德中国员工志愿者也将在内蒙古幸福之路凯德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这些国际志愿者将给孩子们带来草原之外的知识,打开通往世界的窗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