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猎豹移动半个月市值蒸发11亿美元 色情推广连锁反应何时休?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7-03  


  近日,腾讯对猎豹移动平台的框架推广费用从1.05亿元调高至2.5亿元,但这一利好消息也没有阻止猎豹移动股价的持续性暴跌。

  7月1日,猎豹移动股价再次暴跌,跌幅为5.09%。从6月19日最高35.36美金,猎豹股价已跌至目前26美金,市值也从48.8亿缩水到37.67亿,蒸发11亿美金。在6月29日,猎豹移动股价跌幅近10%,创下近期单日最大跌幅。

  图1:猎豹移动股价再次暴跌

  猎豹移动被网信办约谈

  6月30日,网信办、北京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联合约谈了“弹窗问题”严重的金山安全公司(猎豹移动)负责人,要求其整改。随后,《人民日报》刊文敦促整改。

  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以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大量关于金山旗下“猎豹移动”公司的举报,猎豹移动产品“弹窗推广”存在传播淫秽色情等违法信息,违背社会公德、炒作恶俗低俗信息等行为。

  对于这次约谈事件,一位互联网人士剖析了原由,傅盛在2015年Q1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指出,猎豹移动在推广策略上采用“很激进的战略”,并且强调管理层花钱时非常注重效率。而这种所谓的激进战略,就是采用窃取用户隐私信息,通过弹窗、色情推广等手段,来实现移动广告利润的增长。

  图2:人民日报刊文敦促金山对旗下业务(猎豹移动)进行整改

  猎豹移动海外遭谷歌惩罚下榜

  正是这一很“激进的战略”才使得猎豹移动受到广大用户的投诉,才会发生被网信办约谈事件。而也是由于激进战略影响,猎豹移动产品在国外受到了谷歌应用商店下榜的惩罚。

  在国内遭遇约谈,猎豹的出海之路也并不平坦。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今年6月12日,猎豹移动旗下猎豹安全大师(CM Security)遭Google Play全面下榜,这是猎豹移动旗下猎豹清理大师和其它产品多次被Google Play惩罚之后的又一次严厉惩罚。

  对于猎豹安全大师彻底被下榜,有知情人士透露,可能还是与违规推广有关。此前,猎豹清理大师(Clean Master)在内的多款产品因为涉嫌窃取用户隐私、恶意诱导用户卸载合法应用、色情推广而被Google Play下榜。美国科技媒体Gizmodo撰文指出,猎豹移动获取的权限包括了很深的个人隐私,比如通讯录、短信息、通话记录等。

  傅盛激进推广 连累中国出海公司

  相关记录显示,猎豹移动自2010年由金山安全软件和可牛软件合并之后,多次因色情推广和恶意卸载竞争对手产品而经常遭受对手起诉、相关部门责令整改。

  不仅因违规、违法推广被国内“网信办”警告。在海外,其产品也同样多次遭到Google Play下榜惩罚,谷歌也因此加强了对其它中国出海公司产品的审查。猎豹移动的违规色情推广、诱导卸载等一系列恶性事件,不仅成为其海外战略的绊脚石,也严重连累了其它中国公司在海外的整体形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