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央行降息 余额宝能否再续传奇?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1-25  


    2013年6月13日,余额宝以传统银行“挑战者”的身份布局互联网金融,在当月底累计用户数达到251.56万,转入资金规模66.01亿元。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内一路高歌,用户规模超1.49亿,资金规模更是达到5349亿元。但受限于余额宝收益的不断下滑以及互联网理财的多样化,人们有了更多选择。在2014年的第三季度,余额宝的规模首次下降6.8%。有媒体认为,余额宝时代已经过去,互联网需等待新的传奇。

    央行放“大招”降息 余额宝或将迎来“3”时代?

    11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自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 2.7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小猪罐子CEO麦国强认为:“央行降息一定程度上表明了管理层对利率松动的态度,而货币基金收益率通常与利率挂钩,货币基金收益率或许在明年呈下滑趋势,而本质上为货币基金的余额宝收益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最近有市场传言,银行业协会专家建议应将余额宝等互联网货币基金存放银行的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管理,不再作为同业存款,并按规定缴纳存款准备金。目前余额宝规模5349亿,80%的存款配置,年化收益4.12%,法定准备金利率1.62%,缴纳准备金后收益率将下降约40个基点。余额宝利率很可能将跌破4%,迎来“3”时代。

    余额宝之后, P2P理财蓄力已久

    当央行大招过后,货币基金多少都会受影响,余额宝躺枪。而P2P理财踏着七彩祥云粉墨登场,为这一次登场P2P等了七年。从交易规模看,去年全年所有P2P平台总的交易额只有500亿元左右,而到今年年底有可能突破3000亿元大关,年增长达500%。

    作为现在最为热门的互联网理财产品,P2P如何俘获众多理财用户的心?以P2P平台小猪罐子为例:从用户最关心的收益来说,小猪罐子的年化收益超出余额宝的数倍;从理财门槛来说,小猪罐子100元起,与余额宝一样均可平民理财。而小猪罐子即将推出快速提现功能,也可做到余额宝的随存随取。

    对于小猪罐子的用户来说,他们更倾向于将大部分的资金在小猪罐子理财得到高额回报,而在余额宝留下一部分资金作为生活备用金。

    综上所述,在银行再度降息,而余额宝也面临“保4”收益困局之时,小猪罐子这样的P2P平台无疑是理财者的最佳选择,或许,这将是下一个传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