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年后租房市场活跃度提高50%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20  


  住宅价格的下降并没有换来成交量的上涨。年后的长沙楼市,成交量一直在低位运行,消费者的观望情绪更加浓烈,更多的人选择了暂时租房进行过渡,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长沙租房市场的火爆。

  年后租房市场活跃度提高50%

  小飞从武汉调回长沙已经差不多半个月,由于公司只包吃不包住,这几天他一直在找房子,找了半个月了,他发现租房真不好找,不但价格上有点贵,而且房源还紧张,最后好不容易才通过中介公司找了间合租房。中介公司称,年后是返工高峰期,像小飞这样情况的不在少数。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租房市场的火爆,有节后传统旺季的影响,但最主要的还是现行的楼市行情的影响。长沙昌恒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东阳表示,年后的租房市场比年前活跃度至少提高了50%以上。来自长沙新环境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抽样数据证实了这一点:在人民路以南片区,近10天内,租房成交套数超过700套。该公司副总经理明宾称,年后租房市场火爆,但房租价格相对平稳,房租上涨的现象只占到15%左右,涨幅也不大,大概上涨了10%左右。

  “由买转租”加热租房市场

  曾东阳认为,除了传统销售旺季的影响,观望一族由买房转向租房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房价下跌、新楼盘开盘数骤降,这些冰冷的数据,让准备买房的刚需一族望而却步。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楼市观望的情绪越加浓厚,这也间接加热了长沙的租房市场。“楼市迷雾茫茫,现在已经有近70%的二手房房主将房子由售转租,与之相对应的是,大多想买房的观望一族,也选择了暂时租房做为过渡。”

  刚刚在马栏坡租下了一套两室一厅的袁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例子。他告诉记者,因为计划今年下半年结婚,本来想尽快买套现房用做婚房,但是看现在的行情,尤其是在“退房潮”、“跑路潮”的影响下,又不敢贸然做选择,怕房价还会有所下降,“还是等等再说吧”。

  专家观点

  房价不会出现2008年式的触底反弹

  在调控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进行观望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政策不可能会突然一下全部放松,会保持一个延续性,再加上保障性住房的逐渐入市,截至今年年底,长沙保障房数量将突破百万套,会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一个很好的调节作用,所以,很难再出现2008年似的报复式的触底反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