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目前我国工程项下外派人员总数已超过30万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21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新闻发言人张湘20日表示,目前我国工程项下外派人员总数已超过30万,如此庞大的劳工队伍在海外,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已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张湘在对外承包商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从事对外承包工程的企业来说,201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方面企业的综合实力继续增强,在去年8月公布的ENR全球225强国际承包商排名中,50家中国企业上榜,中国军团的业务量首次跃居各国之首。另一方面,“海外安全、项目管理”等问题也为企业的发展模式敲响警钟。此外,我国企业在某些国别地区承建的项目出现了一些问题,也暴露出企业在适应中高端市场的管理要求方面,还存在不少欠缺。审视自身不足,转变发展方式,是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实现成长、成熟的必修课程。

  张湘分析指出,总体来看,2012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发展仍面临较大挑战。一是全球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资金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一时难以缓解,工程投资和融资困难的状况仍将持续。二是地区性政治风险不容忽视,地方民族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在个别地区市场有复苏并强化的趋势,对我国主要工程市场安全和开拓构成一定威胁。三是来自欧美和新兴市场的承包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不过,她同时认为,我国工程企业多年来形成的成本、技术和在发展中市场方面的优势仍然明显。2012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各项规模指标会高于2011年。

  “从目前面临的市场环境看,拉动世界经济整体回升的因素尚不明朗,国际市场外籍劳动力总需求基本维持现有水平。2012年我国对外劳务合作外派人员规模将难有大幅度增长。”张湘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