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甘肃省商务厅出台六项措施推进甘肃商务发展质量和效益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17  


 遵照省委书记王三运、省长刘伟平日前关于商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商务厅把工作的重心统一到行动上,出台了今年将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加快促进城乡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等六项措施,大力推进我省商务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今年,我省商务工作的具体目标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突破1900亿元;外贸进出口增长20%,达到106亿美元;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25%,达到1550亿元,争取增长30%,突破1600亿元;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增长10%,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增长18%,对外直接投资额增长25%。

  加快招商引资实效。抓紧制定我省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目录,把“兰洽会”打造成为我省更具吸引力的招商引资载体,全面实施“大招商、招大商”的战略决策;积极参与省级间区域经济合作,举办甘肃主题宣传和项目推介活动。

  加快推进城乡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改善58个贫困县流通环境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大宗农副产品“旺吞淡吐”的收储机制。“万村千乡市场工程”重点投向商品配送中心、乡镇商贸服务中心以及农家店信息化建设。加快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农产品冷链、配送、加工、仓储中心等项目建设步伐。

  促进对外贸易在质和量上有新突破。利用广交会、亚欧博览会等贸易促进平台,加大贸易促进的力度。保持外贸扶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认真落实出台的新的外贸促进措施,加大地方财政配套支持。加快培育外贸基地和国际贸易网络平台建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供便捷服务。

  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继续实施“精品陇菜工程”的促进工作。积极培育社区家政、早餐工程,推进住宿业等产业的调整升级,打造便民利民生活服务圈。

  促进我省葡萄酒产业发展壮大。认真办好“中国·河西走廊第二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和营销网络建设,加大市场推介,增强市场竞争力。

  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倡导诚信兴商,强化畜禽屠宰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加强酒类商品流通监管,规范药品流通企业经营行为;不断加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等专项整治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