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赵本山新收12名徒弟背后的隐忧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12  


   赵本山虽说退出龙年央视春晚,但也没闲着,先后登上辽宁卫视春晚,公安部春晚,还鞍前马后的当起了众徒弟的“高参”,或者说是幕后指导。而在本山传媒内部,更是风风火火的上演了一出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而且高潮不断,节目精彩,有很多观众直言,恨不得打入本山传媒内部去欣赏这台春晚。

  实际上,每年的大年初五,本山传媒集团都举行一年一度的集团内部表彰大会,今年同样不例外。本山不仅亲自出席,还依照惯例新收了12名弟子,其中不乏影视演员的身影,而他的弟子总数也达到近70人。表彰大会结束后,本山传媒内部还举行了自己的春节联欢晚会,所有节目均由集团内部的保安、厨师、保洁等员工自编自演,本山则在台下当起了观众。

  别的不说什么,单就赵本山又收新徒弟12名触动了笔者。按常理,赵本山的徒弟已经不少了,而且也拼尽全力捧红了小沈阳、王小利、宋小宝等人,还有刘流、于月仙等人,虽说算不上大腕儿,但在娱乐圈也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再加上赵本山笼络圈内各种名人资源,有的明星如宋祖英、张柏芝、蔡依林等还主动接近赵本山,使得本山传媒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利益群体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赵本山的身体急需要调养,暂时不能放开手脚再大干一番,否则,依靠赵本山的野心和霸气,再捧红几个徒弟完全不在话下。笔者记得在2008年,同样是大年初五,“赵本山徒弟大拜师”仪式在本山基地隆重举行,赵本山携夫人马丽娟出席了收徒仪式,35名弟子跪地行拜师礼。这消息像颗炸弹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舆论几乎一边倒。人们不光诧异赵本山一下子收了这么多徒弟,更像“本山教主”的登基大典,让人感到肉麻甚至恶心,其中的集体跪拜,不但很丑陋,更是封建腐朽思想的表现。其实笔者关注的不是这些,拜师嘛,传统一点还是好的,师傅愿收,徒弟愿拜,本就没有什么不妥。拿出道德的大棒,上升到封建社会的君臣论,主仆论,我觉得这本身就是扯淡。问题是,赵本山几年下来,收徒众多,不知道是在培养自己的“本山”势力,还是为了更好的宣传二人转?

  不否认赵本山爱护徒弟,严厉管教徒弟,但这些徒弟们能保证齐心一致吗?如果出现良莠不齐心存异志之人,认为只要拜赵本山为师,就吃喝不愁,甚至也出现了像郭德纲徒弟一样殴打记者的事情,赵本山安能坦然处之?再者,徒弟们都想红,但赵本山只有一个,不可能一一都照顾到,尽管赵本山特别强调徒弟要好好做人,但徒弟收的多了,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赵本山对徒弟们训话时说:“我收你们的目的,不是为了有几个徒弟整天围着我转,而是为了二人转这个艺术形式更好地发展。你们要尽全力,让二人转远离那些低俗的东西,让二人转受到人们尊重,让这门艺术雅起来。我把丑话说在前头,做我的徒弟首先是要做好人,你们当中如果有人做人出现问题,我可要不客气地清理门户。”但愿如此! 

 昨日,网络上惊现一则消息,称赵本山首次破例收了位外籍女弟子,来自新加坡的模特儿陈美心。陈美心在2006年从新加坡一个选美比赛脱颖而出,获得冠军。赵本山此次收徒也颇为低调,大年初五时便已经收下了这个外籍女弟子。

  赈灾时相识

  感觉本山很“严肃”

  2007年,陈美心推出单曲《瞬间》,成功打响她在歌唱事业上的第一炮,成为新加坡家喻户晓的艺人。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时,陈美心成为第一时间参与赈灾工作的新加坡艺人。当时她参与了很多演出,和赵本山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的。陈美心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了与赵本山相识的过程,“记得有一次晚会,我在后台初次见到赵老师时,感觉他非常严肃,没想到两人却聊得非常投缘,还与赵老师合照。之后他问我有没有演过戏,会武术和跳舞吗?我告诉他曾参与新加坡连续剧《女婿当家》的演出,也曾学过武术和舞蹈。”赵本山思量之后,便请助理记下陈美心的联络方式。一个星期后,陈美心的经纪人便接到了赵本山邀约的电话。

  出门带字典

  打进中国演艺圈

  据悉,踏入演艺圈并不是陈美心一个简单的决定,她自小就喜欢“演戏”,因此成为一个全能艺人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陈美心上小学的时候,就很有表演欲望。直到18岁时,她偶然在一个活动中认识模特公司负责人,之后便兼职做模特,拍Canon相机、Nokia手机和麦当劳广告,上课之余还表演发型秀、活动秀……此后便正式签约popstar media。虽然踏入演艺圈意味着不能实现父母要自己继续求学的期望,但她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学习,公司更聘请了专业老师为她上课。为了提升自己的华语水准,她出门都不忘带上成语、俗语词典,方便有空时随时翻阅学习。2月18日,陈美心专程前往沈阳,正式拜在了赵本山门下,成为其首个外籍女弟子,这也代表她将顶着赵本山的名号打进中国演艺圈。

  休假期间,新收12名徒弟

  刘双平透露:《乡村爱情5》从正月初五陆续登陆几大卫视,赵本山、刘能、赵四、谢广坤、谢大脚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搞笑登场,收视一路飘红。尽管赵本山目前身体还在恢复中,但看到《乡5》如此受观众喜欢,心情大好,创作热情相当高涨。赵本山认真看剧本、做策划,找编导谈题材,忙得不亦乐乎。目前,赵本山忙着准备拍摄《乡村爱情6》。

  据了解,赵本山1月18日从北京回到沈阳,开始治疗休养。但他是个闲不住的人,大年初五,一年一度的本山传媒集团内部表彰大会举行,赵本山不仅亲自出席,还新收了12名弟子,其中不乏影视演员的身影。目前,赵本山弟子总数已达近70人。收徒仪式上,赵本山书写的一副对联很吸引眼球:“喜乐为民本山传媒再创辉煌,德艺双修赵门弟子勇攀高峰”。而仪式背景上的书法作品则是赵本山写的:“从艺为民,谦虚谨慎,德艺双馨。”

  新年计划,筹拍5部影视剧

  刘双平向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透露:赵本山目前的身体状况,还需要进一步调养。但因2012年计划筹拍5部影视剧,刘老根大舞台也需更新节目,赵老师今年开工就比较早。2月13日,本山传媒首部开年大戏《不是钱的事》,将在铁岭率先开拍。小沈阳、于月仙、唐鉴军等“赵家班”成员,将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赵老师将亲自上阵,本色出演艺术总监一角。

  当问:“赵本山已有50多个徒弟了,为何又收了12个新徒?”刘双平代表赵本山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本山传媒文化产业需进一步做大做强,目前的主要演员小沈阳、王小利、于月仙等,常被其他影视公司邀请外出拍戏。刘老根大舞台演出、本山传媒拍戏,需要大批演员。因此,新招12个学生,主要是为了培养新生代演员,为本山传媒储备艺术人才做准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