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日照市火车站各种售票方式均实行实名制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8  


     27日,记者从日照市火车站获悉,自27日起火车站开售实名车票,包括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窗口售票等各种售票方式,均实行售票实名制。记者采访发现,虽然开通了电话订票和网络售票方式,但仍有不少学生为买到连座票在售票大厅排队购票。

  27日,在火车站售票大厅内很多乘客正在排队买票,其中购票者以学生居多。据了解,山东水利职业学院放寒假时间为1月9号,而学生票预售期为14天,27日起可购买1月9日车票,火车站迎来售票小高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实名购买车票对于学生没有太大影响,有些学生明知道可以电话订票,却依然愿意前来排队买票。

  “电话订票虽然方便快捷,但我们是几个同学一起走想挨着坐,通过电话订票不能订到连座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学生小王说,正是这个原因,他选择到售票厅买票。

  记者采访多位正在排队买票的学生,发现这种情况并不少见。在售票大厅,排队买票的队伍要比通过电话订票方式前来取票的人要长很多。

  据日照市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电话订票并不是订不到连座票,只是因为日常有4500部座机负责电话订票,“当你打过来订完一张后,再打来的时候,也许与你连座的票已经被其他人订走了,这样一来电话订票连座的机率比较小一些。”

  虽然电话订票连座的几率较小,但是电话订票和网络购票者逐日增加。据了解,仅26日一天日照就有50多人通过这种方式购票。“专用电话、网络取票窗口,不仅优先而且速度快,通过这两种方式买票的人会逐渐多起来。”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除了27日起开售实名车票外,目前普通票提前11天(含当日)售票,2012年1月1日起将更改为提前8天,电话订票和网络购票也会改为提前12天。购买学生票无论是窗口、电话还是网络售票都没有变动,仍为提前14天(含当日),如果是学生团体购票则是提前15天(含当日)。此外,通过电话订票、互联网售票、窗口售票等各种售票方式订购2012年1月6日以后(含当日)车票,均实行售票实名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