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宁波发布(微博)”政务微博正式上线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8  


        28日上午,由浙江省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实名认证的新浪官方微博“宁波发布(微博)”政务微博正式上线,这是目前浙江省内第一个上线的市级政府官方发布平台。“宁波发布”政务微博还整合了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的微博推出宁波政务微博群,首批共有44家单位和部门亮相,到明年3月,宁波政务微博群将实现全市103个设有新闻发言人的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全覆盖。

  据了解,微博客已经成为互联网最广泛的应用之一,也越来越成为党委政府实现“政情交流、权威发布”的重要渠道和有效平台。为此,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从年初就开始酝酿“宁波发布”,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后,于今天作为宁波政务微博平台,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是目前浙江省内第一个上线的市级政府官方发布平台。
  据宁波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发布”将及时发布权威的宁波政务信息,努力提供涉甬实用资讯,积极与网友开展互动交流,回应群众的关切。同时,“宁波发布”政务微博将24小时在线,收到网友提出的问题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回复。今天上线的“宁波发布”推出了“宁波新闻”、“文明宁波”、“宁波文化”、“交通路况”、“宁波气象”等10余个栏目,今后还将组织开展微访谈、微活动。

  “宁波发布”还整合了各县(市)区和市级部门的微博,推出宁波政务微博群。首批亮相的是与市民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单位和部门,共计44家,其中包括公安、交通、旅游、环保、民政、工商、城管、规划、教育、气象等。参加仪式的有关部门新闻发言人还与粉丝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宁波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介绍,到明年3月,宁波政务微博群将实现全市设有新闻发言人的103个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全覆盖。同时,要健全运行机制和制度建设,用制度来保证“宁波发布”微博平台真正在政情交流中取得实效,通过平台,既了解民情、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又更好地发布信息、服务群众。
  对于目前频频上线的政府微博,新浪网副总编辑孟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希望:政府微博需要更亲民一点;更宽容一点;反应更迅速一点;同时要再开放一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