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网友为一患心脏病女学生 发起团购生命活动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27  


        博白县宁潭一中16岁的初三女生莫翠婷,今年9月份被检查出患有“心脏二尖瓣闭合不严症”,她顽强的求学精神,感动了很多人。

  11月24日上午,第四节下课后,莫翠婷并没有急着去食堂打饭,而是将老师的讲课内容仔细梳理了一遍,把重点归纳在一个笔记本上。“我现在格外珍惜每一天的学习时间。”莫翠婷说,她想继续读书。

  从12岁起,莫翠婷就觉得自己与别的孩子不一样:力气小、走路慢、干不了重活,就连她喜爱的羽毛球也不能打了。今年9月份,在学校组织的体检中,她被告知心脏有杂音。她父亲莫永德带她去医院检查,确认女儿患有心脏二尖瓣闭合不严症。医生告诉他,女儿的病必须尽快手术,否则很难活下去,费用至少要8万元。

  莫永德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靠耕种几分田和打临时工。今年3月,他一岁的儿子患脑积髂,为给孩子治病,家里欠下了两万多元的债务。

  因为没钱,莫永德只开了一个月的药,就带着女儿回家了。药很快吃完,莫翠婷的脸色越来越苍白,全身乏力。她说:“我很害怕,同学们的心脏跳三下,我就要跳五下。”


  班主任黄谦辉说,考虑到翠婷现在的身体状况,学校动员她先回家休息,可她却执拗地坚持上课。她在日记里写满了对学校的无限眷恋和伤感。

  有网友把莫翠婷顽强求学的事传到网上后,感动了很多网友。11月14日晚,网友在网上发起了“团购生命”的爱心活动,呼吁每人奉献15元。截至24日,已有245名网友参与“团购”,20多名玉林市民通过银行转账捐款,宁潭一中校团委也在全校发动捐款,已筹集到6000多元。目前,为莫翠婷捐款的活动还在继续接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