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西安一公司瞒报工人坠亡事故被罚100万元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1  


  为了坚决遏制瞒报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日前对陕西华东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故意隐瞒工人坠亡事故的行为处罚100万元,这是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管领域开出的首张百万元罚单。
  今年10月16日,陕西华东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一名四川籍民工在工地作业时从高空坠落后死亡,公司法人代表指示不予声张、严格保密。直到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经调查才了解到事实真相。

  为了坚决遏制此类瞒报事故的再次发生,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决定依法对陕西华东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行为,处以10万元罚款,同时依法对该公司故意隐瞒事故不报的行为处以100万元罚款,并对该公司法人代表依法处以其上年度收入60%的罚款。

  西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安监局今后将适时出台西安市生产安全事故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事故线索的群众,将在核查属实后给予不低于1000元的现金奖励,同时将对瞒报事故的单位依法处以100万元以上的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