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网络媒体走转改:在“中国冷极”过年的台湾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6-02-13  


原标题: 网络媒体走转改:在“中国冷极”过年的台湾人

网络媒体走转改:在“中国冷极”过年的台湾人

  图为春节期间草原牧民举办的赛马比赛 呼伦贝尔旅游局提供 

  图为当地少数民族与游客共同联欢迎新春 呼伦贝尔旅游局提供 

  做冰灯、贴春联、剪窗花……立春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根河市的“中国冷极村”依然-30℃有余,却充满浓浓的年味儿。

  进入春节第五天,这个日容量200余人的小村落依然游人如织,而唯一不同的是,今年来这里过年的游客大多来自中国宝岛台湾。

  “这是不一样的体验,从来没在‘冰雪世界’里过春节,晶莹的雪屋门外挂着大红灯笼,当地的敖鲁古雅人赶着驯鹿去拜年……”来自宝岛的林淑君带着一家5口人除夕前夕抵达内蒙古呼伦贝尔过春节,前两日入住“冷极村”。

  “中国冷极”位于大兴安岭深处,据历史记载,当地最低温度曾达到-58℃,是中国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温度。

  “除夕夜我们是和牧民们在草原上度过的,冰雪、歌舞、篝火、奶茶、烤肉,再热闹不过了。”带着自己两个在国外读书的孩子来这里过春节的台湾游客李丽琴如是告诉记者。

  在冬日林海雪原的映衬下,这座只有数排红瓦平房的小村子格外有生气。家家门口支起大红灯笼、贴上红对联,院子里拉起条条彩灯,烟囱里炊烟缕缕,村子广场上扭着东北大秧歌。

图为中国冷极村的“冷极人家” 呼伦贝尔旅游局提供 摄

  图为中国冷极村的“冷极人家” 呼伦贝尔旅游局提供

  台湾旅游从业者祝先生跟着秧歌队伍一起扭着,他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二次来,2015年12月份,我曾应邀来参加当地‘冰雪那达慕’和‘冷极节’,这里带给我的不仅是‘震撼’。这一次我带了个20人的团过来。”

  “台湾属于热带地区,呼伦贝尔属于寒温带地区,不同气候造就环境差异吸引着台湾游客,当地淳朴的蒙古族民风,加之俄罗斯族、敖鲁古雅使鹿鄂温克等少数民族原生态的民俗对港台游客也有巨大吸引力,尤其春节期间。”谈及为何越来越多的台湾游客前来“冷极”过年时,祝先生如是解释道。

  根河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冬梅告诉记者,三年前,“冷极村”还是个无人问津的小村落,自打每年举办“中国冷极节”后,这里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1月初,冷极村春节黄金周的游客预订名额就已经被抢空了,而且大多是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客人。”李冬梅如是说道。

  呼伦贝尔旅游局官方表示,呼伦贝尔地区的春节因民族而异:蒙古族会准备炸果子、烤肉、奶食品;达斡尔族会给孩子们做哈尼卡(玩具);俄罗斯族会制作列巴、格特列特等俄式美食;“冷极村”的魅力则是在中国最冷的地方和中国最后的使鹿部落一起过年。(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