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监管前夜竞争加速 有融网携“富酬者联盟”从容应战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5-20  


  据最新消息透露,监管细则或将于7月初出台。在经历了数次“狼来了”之后,此次消息的可信度较强。近日,银监会已传出最新监管草案已初步成型,拟实行省域备案制。

  监管前夜资本竞相进场 近1/4平台已出问题

  时处监管前夜的P2P网贷行业,充斥着紧张和兴奋。一方面,各大平台紧锣密鼓地准备筹划,争相做大做强,或增资扩股,或融资,以加强风控能力。P2P网贷的无限可能,吸引了各大资本的青睐,成为了资本大鳄竞相争夺的新蓝海。央行的再次降息,也成为了助推P2P发展的又一利好政策。

  另一方面,部分平台在竞争加速的大背景下身陷困境,更快地暴露出问题。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4月底,正常运营的P2P平台达1893家,去除之前的部分提现困难的问题平台已恢复运营,国内(不含港澳台地区)问题平台共615家,即将近1/4平台已出现问题。

  有融网携“富酬者联盟”从容应战

  面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压力和渐近的监管政策,有融网携“富酬者联盟”从容应战。

  1、足值物权+逾期赎回机制 守住风控底线

  有融网采用低风险的抵质押借款业务模式,且以容易变现的车辆质押债权项目为主。即平台发布的每笔债权项目均有足值的物权担保,由专业资产评估人对抵质押物进行严谨评估后,出借人根据担保物评估价值严格控制向借款人发放的借款。此外,质押车辆都停放在指定停车场进行集中管理,停车场装有摄像头并有专人进行实时监控,保障车辆安全。

  一旦项目出现逾期情况,先由原始债权人无条件赎回项目债权,并向投资人垫付债权收益权本息。若原始债权人无力赎回,则由有融网合作的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对借款人抵质押物的处置实现债权赎回,并向投资人代付债权收益权本息。

  通过足值物权担保模式及逾期赎回双重机制,有融网从根本上守住了投资人资金安全的底线。

  2、新浪支付+阳光保险 两大安全卫士保驾护航

  有融网与新浪支付存钱罐达成战略合作,为有融网全程提供账户托管和支付服务。用户资金自始至终与平台完全隔离,实行专人专户、专款专用,资金的每一次流动都将受到实时监控。此外,安全卡功能使银行卡在快捷支付状态下能实现充值、提现同卡进出,用户资金安全得到升级保护。

  有融网与阳光保险达成合作共识,在平台资金交付环节引入交易资金损失保险,保障用户资金在流转过程中的安全。根据保险协议约定,阳光保险将对有融网的每笔交易承担保险责任,包括用户资金的充值、提现、投资、还款四大环节。由此,用户在有融网平台的账户资金安全再添了新保障。

  在“去担保化”还难以落地的大环境下,有融网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是一种很有价值的尝试,不仅为投资人账户多加了一重安全砝码,同时降低了平台的垫付风险。

  3、电子数据保全中心 把交易数据锁进保险箱

  有融网联手重庆邮电大学电子数据保全中心,为投资人提供交易凭证保全服务。交易凭证(担保函、担保合同等信息)一旦保全,其内容、生成时间等信息将被加密固定,任何细微的修改都会导致保全证书函数值的变化,预防遭人更改,且生成唯一的保全证书供下载。如发生司法纠纷,保全证书持有人可以通过电子数据保全中心提供的认证证书向法院或仲裁机构提供有效、可靠的证据,从而获得举证的优势地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