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NBA季后赛首轮无冷门 7个2:0平改制后最高纪录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4-26  


昨天,季后赛首轮8组对阵的前两场比赛都打完,除了马刺同快船这一组打成了1:1平外,其他七组对决比分全都是2:0。 8组比赛没有冷门,全凭本事吃饭。

7组2:0无一场冷门

首轮前两场比赛,拥有主场优势的公牛、骑士、老鹰、勇士、火箭以及灰熊都兵不血刃在前两场比赛取得全胜,而奇才则是先声夺人在客场连下两城击败猛龙,带着2:0的大比分返回了华盛顿。季后赛首轮打到现在,有群殴,有伤病,也有颓废,还有赛季报销,甚至有菜鸟集体爆发,但就是没有冷门爆出,季后赛进程平稳前进,而8组对阵7组2:0的结果显示,本赛季季后赛首轮极有可能成为“最悬殊”对决的代表。

这种比分悬殊的情况同去年季后赛首轮形成了鲜明对比,要知道,去年季后赛首轮有5组对阵进行了抢七大战,除了热火4:0横扫山猫(当时叫山猫,现改名为黄蜂)、奇才4:1击败公牛以及开拓者4:2击败火箭,其他5组都进行了抢七大战。

平改制后最高纪录

从2002/03赛季季后赛首轮从5局3胜制改为7场4胜制以来,首轮前两场打完后有7组2:0乃是第三次出现,最近一次是在2007/08赛季,当时首轮前两场打完,除了活塞和76人那组对决打成1:1,其他7组全部都出现了2:0的比分。

再往前推则是2003/04赛季,当时也是7组对阵在前两场出现2:0的大比分,除了活塞和雄鹿打成1:1,其他7组都是2:0。 12年间,倒是从来没有一个赛季出现8组对阵前两场打完皆是2:0的奇葩景象产生,本赛季只是险些破纪录,马刺在客场的绝处逢生阻断了纪录的诞生,他们在被对手拖入加时赛、帕克因伤退赛吉诺比利六犯离场下硬是依靠经验在加时赛击溃了对手扳平了系列赛大比分。

感动

邓肯上演老兵传说

在昨天马刺对阵快船的比赛开始不久,蒂姆·邓肯投篮命中,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来到5001分,完成5000分里程碑,成为NBA历史第五人。邓肯昨天全场比赛23投14中,得到28分11篮板4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第100次20+10,马刺111:107击败快船。这是邓肯18年职业生涯努力的结果。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前10位的球员都是名人堂球员或者未来必进名人堂的球员。在排名前10位的球员中,只有两名大前锋球员,一个是卡尔·马龙,另外一个是邓肯。明天邓肯就将年满39岁,他才是真英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