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33岁谷歌高管登珠峰中遇雪崩身亡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4-26  


 一支中国登山队有幸躲过雪崩,而其领队昨天带人返回珠峰救援。

  中国登山组织今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身处加德满都的潘伟鸣先生表示,“2015中国珠峰南坡登山队”领队张伟,已经带人折返前去救援。昨天下午两点传回过信息,之后再无音讯。当时有说5-8人受伤,“这些人我全都认识,都是很好的朋友。”

  除了中国登山队员的讲述,各地的“珠峰寻人”亲情故事正在全球流传。

  营救“我要赶紧去联系救援了”

  据潘伟鸣介绍,今年4支在珠峰的登山队有中国人参与,其中有3支是中国人组织的。他本人是“14座俱乐部”(登山俱乐部)的成员,他的朋友“2015中国珠峰南坡登山队”领队张京川现在跟他在一起。

  但另一支登山队“高山沸腾队”,在珠峰南坡遇到了冰崩,该队16人大约在海拔4600-4800米的位置,营地上方为孔布冰峰,即被很多登山者称为“恐怖冰峰”的地方。该队营地已经遭到损毁,另外确定有人受伤。

  他说,“2015中国珠峰南坡登山队”另一名领队张伟已经带人去救援了,昨天下午两点传回过信息,之后再无消息。当时有说5-8人受伤,现在甚至可能有人死亡。“现在急需直升机救援,但是我们调不来!”他语气中透露着焦急,希望能扩散这个消息,呼吁救援。

  简短的采访后,潘伟鸣匆匆挂断了电话:“我要赶紧去联系救援了。”

  失联“手机有时响,有时关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消息,在“谷歌寻人”名单上,来自英国的一名22岁滑雪、潜水教练塞巴斯蒂安的最后定位是周四在孔布(音),他当时正在向着珠峰大本营前进。

  他的继父格雷格说:“我们至今还没有收到有关他的消息,他应该不会关机的。我们一直在试着联系,但是有时手机响几下,有的时候是自动回复,说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他绝不是一个铤而走险的人,甚至恰恰相反。”

  另一名被担心的23岁女孩来自西约克郡,名叫劳拉·伍德,这个在朋友眼中“带着浓重北方口音的可爱而漂亮的年轻女孩,常常穿着嬉皮士类的服装”。事发前在喜马拉雅徒步旅行,但是截止到现在,也仍然没有联系到。

  担忧“请为每个人祈福”

  “无畏旅行”的发言人说,现在有消息说,地震导致了珠峰发生巨大雪崩,这已经导致18人死亡和至少30人受伤。

  在去年的一场雪崩之后,今年再度在世界最高峰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场灾难无疑引发了登山者们的担忧。

  罗马尼亚攀岩者亚历克斯·蒙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说,山上有“许多人”,还有“巨大的雪崩”。他写道,“珠峰大本营遭遇了大的地震,紧接着遭遇着巨大的雪崩。我从自己的帐篷里面逃出来,试图活下来。”

  另一名登山者丹尼尔也说,他和他的团队所在的珠峰大本营被“严重损害”,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说,“请为每个人祈福。”

  遇难“我一生中最伟大的爱情”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最致命的这一天珠穆朗玛峰附近已经有18名登山者死亡,而且死亡人数应该还在上升。这其中,就包括一名33岁的谷歌高管。

  报道称,33岁的谷歌项目管理者、工程师丹·弗莱丁伯格(音),此前曾与女演员索菲亚·布什约会过,成为了第一个被确认在这座山上因此次地震死亡的人。他的妹妹证实了这一消息,并将弗莱丁伯格的照片传到了社交媒体上。

  弗莱丁伯格和其他的谷歌高管当时正与英国珠峰冒险登山队Jagged Globe一起攀登。报道称,该队的其他队员目前也承受着暂时不会危及生命的伤痛。

  而弗莱丁伯格本人也顶着“谷歌冒险家”的头衔,曾经为谷歌地图拍下了世界最高峰。

  他和前女友布什去年2月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恋情,这一天,布什发布了一段感人的话放到社交媒体上,称这是“我一生中最伟大的爱情之一”。

  在这片长长的声明中,布什说,“没有什么词汇足以表达现在的心情,今天我突然发现,我要试着去捡起我心中那已散落的碎片,或许我再也找不到他们。”她说,“今天,我和挚爱的亲人们,失去了一位至亲的朋友,丹·弗莱丁伯格是独一无二的,他从无所畏惧,而且极为幽默,他喜欢骑上恐龙(跳舞动作),也追逐太阳,想象美好的未来世界。他是我在这个地球上最爱的人,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一个绝佳的兄长,一个才华横溢的工程师,一个难得的好人。我为曾经与他相识和相爱而感谢上苍。我曾经期待着他到家之后的所有事情,但是因为再也听不到与他有关的故事而崩溃。”她在结尾时说,让我再向天空和丹送去一个亲吻,他永远精力充沛,永远乐观阳光,而这一切都将永远在我周围。所以,让我们给他更多的爱吧,然后也去拥抱你爱的人。

  这对恋人的关系持续到了2014年2月,因为长距离的分居而最终分开,尽管他们的朋友认为迟早有一天他们会结婚,但是关系还是在去年戛然而止。

  布什在“推特”上表达了她对前男友的祈祷,她也感谢所有为弗莱丁伯格和他们登山队祈福的人们。但是很遗憾,随着弗莱丁伯格妹妹的证实,所有的祈福瞬间坍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