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到英国读一对多预科可以换专业吗?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3-04  

    常常听说留学生因为选错了专业,造成升学竞争激烈,而与自己的理想大学失之交臂的情况发生。针对这个情况,“一对多”预科中的权威课程UF英国公立预科领先其他预科课程,首次提出并践行“全专业预科”的概念,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在此期间学生可以尝试和了解本校区开设的不同专业的学习内容以及未来的职业发展,在经过自身体验和听取老师的建议后再确定自己的预科方向,这一次独一无二的“再选择”机会,大大降低了高中生选错专业的风险。

    所以,答案是肯定的!UF“一对多”公立预科提供一个月的专业磨合时间,允许学生在本校区开设的专业范围内换专业。事实上,UF“一对多”公立预科是目前唯一可以做到提供最多的专业方向选择,并允许学生换专业的预科课程。为留学的安全上了另一道保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入错行了。

    具体地,对中国学生来说,一个能够换专业的机会为什么这么重要?


(上图为近年来英国学生入读各大学本科专业方向比例的柱状图)

    因为英国大学提供上千个本科专业方向,而一般的预科只有少数专业可供学生选择。相比于17、18岁的中国高中生,同龄的英国学生早在完成GCSE(相当于国内初中)升入A-level(相当于国内高中)的阶段,对于未来专业的选择就已经基本成型了,但是中国的预科学生一般只有出国前的2-3个月选择专业,没有时间充分做决定。等到学生后悔了,读完预科再想换专业时,却发现已经失去了机会。正因为这个原因,UF一对多预科首次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专业体验期,让学生能够真正接触自己的专业,也有时间听取专业老师的意见,在了解专业和自己兴趣所在的基础上,合理调换专业。

    UF英国公立预科提供给学生的专业选择包括:商科,经济与管理,会计金融,工程,科学,建筑,艺术设计,社会科学,传媒与创意传媒,音乐与表演等。根据统计,UF一对多预科的国际学生中,有大约25%的中国学生换了专业,而且这些学生在自己调换过的专业方向上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一个有趣的对比数据是,来自英国本土和其他的学生换专业的比率却几乎为“0”。这个数字反映了中国学生选择专业比较草率的事实,也证明了一对多全专业预科“对症下药”,对于中国学生有着特别重大的现实意义。
 


(上图为UF一对多预科商科方向学生的一堂市场营销课)

    更多详情请访问UF公立预科官网:www.universityfirst.org

    关注UF公立预科公众平台Wechat ID: universityfirst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