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移动互联网时代来临 各行业纷纷抢占新市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1-30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重视和健身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健康产业逐渐形成,全国健身俱乐部每年也在以1000家的速度递增。据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健身俱乐部约为10000余家,市场规模高达300亿美元。尤其是自2008年奥运会之后,我国健康产业更是迅猛发展,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业内人士陈倩指出,健康产业之所以发展如此迅猛,除了市场需求的不断激增之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由于多项调查显示,中国人身体素质整体呈现下降趋势,因此为了全面提高国民的体质和健康水平,大力倡导全民每天参加一次以上的体育健身活动,每年进行一次体质测定,还从2009年起,将每年的8月8日设置为“全民健身日”,这为我国健康产业的发展创造了难得机遇和良好的市场环境。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健康产业电商化的趋势也日益明显。

    自2000年以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强势崛起,移动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对传统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就在很多传统企业都对移动电子商务持观望态度的时候,移动电商的这种影响很快波及到了健身行业,为应对移动电商的带来的冲击,一些领先的健身俱乐部率先开启了与移动电商的融合跨界发展,健身行业由此迈上了移动电商发展道路。

    健身行业与移动电商的融合跨界发展,极大的提升了健身俱乐部的业务量。在“如何健身”(http://rhjs.easou.net)这一类健身行业信息交互平台的带动之下,使得健康产业的业务信息更快更精准的推动给了移动电子商务领域的用户,从而实现了对移动电子商务领域潜在消费群体的挖掘,在既增强了健康产业与用户粘性的同时,也带动了线下实体店业务量的增长。

    虽然健康产业与移动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这并没有降低健康产业加入移动电商的热情。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国健身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线下健身俱乐部数量不断增多,未来传统线下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推进与移动电子商务的融合跨界发展,将有助于为健康产业开辟新的经济蓝海,实现俱乐部经济效益的增长,对健康产业整体的未来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