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首金所:警惕高息“诱惑” 稳健投资才是财富升级之道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1-30  

     1月22日,北京某P2P平台对外发布消息称,由于借款人未能归还款项并失联,平台已无法垫付,成为2015年首个倒闭的P2P平台。为何会无法垫付?高息显然难辞其咎。据了解,该平台是P2P业内知名的高息P2P平台,多个投资标的年利率接近或超过40%,多款项目借款年利率甚至高达45.2%。对此,国资系P2P平台首金所(www.shoufax.com)表示,投资收益往往与风险相伴,在乱象横生的P2P领域,不少平台打着“高息”旗号利诱投资者,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对待收益过高的平台,应当格外小心,高收益意味着更高的风险,稳健投资才是财富升级之道。
     
    网贷之家数据显示,自去年3月以来,网贷行业单月综合收益率呈现持续下跌趋势,截至去年12月底,网贷单月综合收益率跌至16.08%,而与之相比,40%、甚至50%的利率显然匪夷所思。而有别于2013年的盲目追求高息,2014年以来,投资人整体更加趋于理性,资金安全成为大多数投资人的投资第一要素,所以以首金所为代表的国资系P2P平台成为稳健投资的最佳选择。首金所也一直致力于推动稳健投资,为投资人保持一个真实而理性的收益,以支持更多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
 
     
    首金所(www.shoufax.com)的资金都委托业内领先的第三方托管平台进行托管,确保了投资人资金和平台资金完全分离,而且首金所信息披露透明,投资人的每次投资,每次操作,其资金流向都清楚明晰,投资人可在账户查询,信息披露透明也成为保障稳健投资的一大因素。这让笔者联想到一位投资者的经历:他登陆了几个平台,总感觉有些不靠谱,因为这些平台上有些产品借款人情况、借款信息说得含含糊糊,甚至听说有老板想要融资搭建平台的,所以投资人仅凭一己之力很难区分,由此可见,在“高息”之外,信息披露不透明也能投资人做出正确的决策,阻碍投资人稳健投资。
     
    除此之外,首金所还建立了严格的项目筛选制度,在项目的选择上会更加倾向于低风险项目,不符合要求的项目一律剔除,风险得到有效降低,投资人的收益才更有保障。首金所指出,实际上,大多数将手中的闲余资产进行投资的投资人都是抱着在工作所得之外赚取额外收入的目的,而银行储蓄收益太低,投资股市风险太大,所以相较于银行和股市,收益和风险都较为合理的P2P网贷广受青睐。但是投资人自身无法辨别平台的真实性,更无从得知投资项目的安全性,P2P行业应该保证投资项目的质量。这样投资人投得“明白”,也才能投得“安心”。
     
    收益越高,风险越高,这对于投资来说是一条恒久不变的铁律。进入2015年,相信有了监管的P2P回潮向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不过真要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做一个成熟的投资者,还要多加强自身判断能力和投资分析能力,稳健投资才是财富升级之道。相信以首金所为代表的具有强大国资背景和风险保障的国资系P2P平台,能为推动稳健投资起到积极的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