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变现朋友圈 社群营销成吸金利器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1-30  

  移动平台的应用广告市场近日上演好戏不断,受腾讯微信朋友圈广告上线消息影响,腾讯控股创下新年6个交易日股价上涨13.07%的业绩。业内分析,已经超过6.5亿的腾讯微信用户,其朋友圈蕴含百亿广告商机。与此同时,于2014年4月上线的精准广告分配平台“秒赚”APP,也被爆出上线8个月广告成交额突破20亿,其营销秘密之一也是巧借朋友圈变现等营销手段。对此,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认为,在大数据概念“泛滥”的时代,受众正在被信息“活埋”,基于受众群体的“小数据”无疑将更有营销价值。

  “400万用户,我们没花一分钱的推广费。”在重庆秒银科技, CEO马昭德自豪地介绍。秒赚没有通过推广软件大做宣传,而是采用了“用户换用户”的推广渠道。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群体,把自己使用的秒赚APP推荐给朋友。如果朋友选择了下载并使用秒赚APP看广告,消费者本人也可以跟着一起获得“感恩”银元。广告主的广告每被点击1次,需向点击广告的消费者支付0.1元,其中的7分钱分给直接看广告的消费者,另外3分钱分给该消费者的6位粉丝好友。“普通用户的价值在于,每个人身后有一个小群体:QQ群、微信朋友圈、微博粉丝等等。对用户来说,他们只是一群朋友,但对商家来说,他们就是资源,因为事实证明,信息在这个小群体内传播的可信度,要远大于盲目传递的大群体。”马昭德表示。

  著名营销专家肖明超(博客,微博)博士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人们的生活逐渐呈现出利用标签划分群体,针对不同群体进行精准的广告传播方式。对此,丁俊杰认为,到2020年,超过2/3的信息传送距离不会超过1公里。接下来,数据会更多地在每个人的智能设备之间传输,不会回到发射塔、交换机或者“云”里面,群体内部自己就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局域网。“朋友圈”经济的实质是将大数据分解到小数据精准化使用,对商家来说极具杀伤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