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APEC新中装惊艳亮相,新东方量身定制蔚然成风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1-18  


华而不炫、贵而不显,日前向世界展示中国人新形象的“新中装”惊艳亮相,从面料到版型到图案款式,完美诠释其以中为根、以礼为魂、以新塑形的文化内在,同时也为新时代的中国气质树立了新的时尚标杆。 

    从这次的“新中装”可以看出,中国人新形象在服饰方面更加注重文化自信和个性彰显,由内而外的精致与大气将成为政商精英人士所青睐的必备气质。这与近两年悄然兴起的量身定制服饰的时尚潮流高度一致。量身定制,私人裁缝的从面料选择、到专业量体、到制版剪裁、手工缝制的一站式服务更能满足讲究品位的精英人士的个性需求。

    记者在APEC期间走访了前门一家老字号量身定制服饰的形象店,店前矗立着身着古代服饰量体裁衣的铜人雕塑,店面门头颇具古风,店内是传统的中式装潢,店内以各种面料的展示为主,在展示的样衣中,记者看到了除西服套装、羊绒大衣外的中式服装,与惊艳亮相的新中装异曲同工。

位于北京前门大街93号的隆庆祥服装定制店

隆庆祥前门老店内陈列着多种面料供客户挑选定制
 

     据隆庆祥的工作人员介绍,隆庆祥传承了400年的皇家制衣精髓,袁氏先祖曾受到明隆庆帝和清乾隆帝的赐书嘉奖,2011年回归祖上原址,目前直营店面已逾百家,覆盖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7个省市,为数以十万计的政商精英提供单人单版,单版单裁的尊贵服务。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中式立领青年装、青花瓷提花女士套装成为店内的明星产品,房地产大亨潘石屹、百家讲坛名嘴纪连海都是隆庆祥的老朋友,潘总在来隆庆祥定制青年装时告诉记者自己更青睐于选择老字号的量身定制,因为他更符合东方人的体型和气质。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新中装展示的万字纹纹样、中式立领、对襟、盘扣、中国红色调也在隆庆祥展示样衣上也已经有应用,还在配饰和设计中运用了古代象征尊贵的夔龙纹、青花瓷图案,款式设计上也加入了凸显东方气质的创新样式,尽显低调的尊贵。

    隆庆祥店内陈列的中式礼服样衣,门襟上的金色刺绣颇具东方气质
 

    新中装对中国元素的运用和对中国文化内在价值的彰显,对于以打造国货精品,让世界推崇中国创造为使命的民族服饰品牌是巨大鼓舞,新时代的中国气质需要技艺精髓的传承和尊重个性追求品位的创新,时尚轮回的“量身定制,私人裁缝”也将继续彰显东方衣锦之美的步伐带给国人、带给世界更多的惊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