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讲座走进宁夏大学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0-28  


  近日由交通银行赞助 ,库客承办的第四届“高雅艺术进校园”全国高校高雅艺术系列知识讲座活动走进宁夏大学,这是库客与交通银行第二次合作举办的全国规模校园高雅艺术普及活动。继去年赞助全国100家大学免费在线观赏库客剧院提供的全年1000场知名剧院现场演出节目后,今年更是扩大赞助力度,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50所知名大学,提供免费在线演出观赏服务。本次活动还将在全国多个地区50所高校开展,旨在向高校学子们普及高雅艺术,提高大学生艺术鉴赏能力。届时将以全新的多元化方式开展校园高雅艺术普及讲座,通过在各高校举办专题音乐讲座、艺术互动沙龙等方式开展,借助业界知名人士演讲,丰富艺术知识,有效传达“将高雅艺术融入生活”的优质生活理念。同时库客为高校师生提供曲目丰富的古典音乐在线欣赏服务,逾9000位作曲家、100余种器乐作品。


 
  2014年10月21日,“高雅艺术进校园”讲座走进位于历史文化名城银川市的宁夏大学。本次讲座库客特聘宁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刘明老师主讲,以“音乐欣赏•品味经典”为题,详解欣赏音乐的3个阶段,并配以经典名曲加深同学们的听觉理解。刘老师谈到在欣赏音乐的实践中往往经理三个阶段:官能的欣赏,感情的欣赏,理智的欣赏。第一层次欣赏音乐,听者往往被旋律无意识的感染,第二层次上升至理解音乐情感,第三层次也称为纯音乐阶段,听众需懂得一些音乐原理才能更好的全面理解作品。
 


  讲座结束后,到场的师生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讲师刘老师进行了交流,刘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极为精彩的回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