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一嗨租车荐温州乐清雁荡山风景区自驾游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0-28  


     雁荡山风景区主要指温州乐清市境内的北雁荡山,史称“东南第一山”,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因大雁常栖、芦苇飘荡而得名。雁荡山形成于1.2亿年前,是一座典型的白垩纪流纹质古火山,景点有550多处,辟有八大景区,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精华荟萃,被称为“雁荡三绝”。火山爆发造就了雁荡山雄奇壮丽的景观,使之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集山水美学、历史文化、自然科学于一体的华夏名山,一嗨租车也建议感兴趣的朋友在这个秋季前往雁荡山自驾游。

    雁荡山东西25公里,南北18公里,有景点三百多处。雁荡山风景的特色,一是峰奇。雁荡的山峰多是拔地而起,但它们不同于玲珑多姿的桂林的山峰,而是高耸入云,气势磅礴。如展旗峰,远远看去,如一面大旗迎风招展。有人认为,就山峰的奇特、雄伟、多姿,雁荡不亚于黄山。二是瀑布秀丽,雁荡山有许多瀑布,有名称的达十八处。雁荡山的瀑布和贵州黄果树大瀑布的风格迥然而异,它不是以大取胜,而是以其优美的姿态打动游人。其最著名的瀑布是大龙湫、小龙湫和三折瀑。大龙湫高达190米终年奔泻不息。景色则随季节、风力、晴雨的变化而不同。
    雁荡山还是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450万平方公里,有灵峰、灵岩、大龙湫、三折瀑、雁湖、显胜门、仙桥、羊角洞八大景区,素以峰、嶂、洞、瀑、门的奇秀造型而称胜,其中灵峰夜景、灵岩飞渡、龙湫飞瀑尤具神韵,被称为“雁荡三绝”。雁荡山形成于1.2亿年以前,是环太平洋大陆边缘火山带中最完整、最典型的白垩纪流纹质破火山,是流纹质火山岩的“天然博物馆”。
    雁荡山既有山石峰峦之奇特,又有泉瀑流水之灵动。其中之最为举世闻名的大龙湫,瀑高190余米,其气势之磅礴、形态之变幻、胜境之引人令游者叹为观止。此外还有贯穿葫芦谷的中折瀑,舂激如霏的梅雨瀑,一枝分叉的梯云瀑,上开下合的罗带瀑,二泉分流的燕尾瀑,三折三态的含羞瀑等等。诸瀑在日光照射时现出五彩缤纷的霞光,在遇雨得势时则千姿百态,变幻无穷。
    以上只是雁荡山景观的几处代表,其它还有数十处风景各异的名胜等待着你的探寻,风光之独特,绝对值得前往。
    自驾游线路:
    1、从上海出发:市区—沪杭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高速—宁波绕城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出口下
    2、从杭州出发:杭州环城北路—杭甬高速—上三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出口下
    3、从宁波出发:城市连接线—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出口下
    4、从金华出发:杭金线— 金华—兰溪线 — 杭金衢高速 —金丽温高速—南白象出入口转走甬台温高速公路—雁荡山出
    5、从福州出发:市区—罗长高速—罗宁高速—同三高速—甬台温高速—雁荡山出—到达景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