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俞敏洪等大咖齐聚WISE大会,论道创投新玩法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0-22  


   引言:有俞敏洪、张颖、王强、陈维广等领衔的创投界大腕们助阵,有刘成城、张涛、傅盛、等创业新贵,更有任泉作为投资者齐聚WISE 1.0互联网创业者大会,将会碰撞出怎样的劲爆观点和新玩法?

   如果说,马云成功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个淘宝女人,那么,每个成功创业者的背后都会有风投的身影。他们走到一起,演绎了各种版本的创新和传奇商业故事。2014年10月28-29日,他们又将集结36氪WISE 1.0互联网创业者大会(以下简称WISE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论道创投界最新模式、玩法和趋势。

   据记者了解,本年度WISE大会阵容中,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真格基金创始人王强、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李宏玮等知名企业家和投资人均在其列,还有大众点评CEO张涛、猎豹移动CEO傅盛、StarVC创始人任泉、美团CEO王兴等新晋投资人和创业者。届时,预计将有来自全球的1000多位嘉宾出席,这将是一场对话全球创业趋势、寻找创投新玩法的年度盛会。
   而世界著名计算机学家、图灵奖得主、美国科学院院士姚期智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WISE大会闭幕式。
   作为知名的科技媒体和本届WISE大会主办方,36氪征求了众多创投界大腕的建议,将本年度WISE大会锁定在了“互联网融资和创业”,以此核心举行一系列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此外据主办方透露:28日下午还将举行上、下场项目路演,包括完成C轮3500万美元融资的女性社区应用软件“美柚”、拿到1.3亿B轮融资的社群服务平台“着迷网”等项目都会参加。并由权威评审团评出一、二、三等奖,可分获10万、5万、3万的奖金!36氪创始人兼CEO刘成城向记者表示:36氪是新时期互联网创业的一个缩影,除了外界熟知的36氪媒体平台外,还有线上融资平台“氪加”,线下的新型孵化器“氪空间”。这三大平台,会从各自层面,来帮助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加速奔跑,提高创业成功的可能性。

   在接受采访时,刘成城谈到:36氪的氪空间希望搭建一个为创业者解决初创期众多瓶颈的平台,包括办公场地、行政服务、媒体宣传、融资等服务,解决创业者的各种后顾之忧,而36氪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要求占股。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最新消息称:2014年我国高校毕业生创业率约为1%左右。业内人士表示:氪空间的强大的服务性和开放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大学生创业,更是在不经意间重新定义了孵化器。

   作为在大学生和创业者中极具影响力的励志导师,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将发表《互联网思维下的新商业逻辑》的演讲,俞敏洪曾表示:创业没有你想得那么容易,但在大学应该打好基础,读书可以获得很多创业的知识基础。同为新东方创始人、现任真格基金联合创始人王强曾提到创业者需要具备三种精神:确定所要实现的终极目标,获得人生信用卡;寻找到志同道合、分享梦想的团队;通过程序、文化、互补、包容驯服友情,展现出超强的领导力。这些在36氪等年轻创业团队身上充分彰显,新生代的力量不可低估。


   今天的互联网甚至移动互联网,依然是百度、阿里、腾讯三足鼎立的格局,但这三大互联网巨头同时还扮演着产业投资者的角色、扶持新的创业公司,早已不是“大树底下不长草”的当年。由此可见,中国的创投空间将更为广阔!李彦宏曾表示:互联网是一个充满着机会和变数的行业,没有什么稳定的局面。一直会有新的公司、新的产品、新的创新出来,每个创业者都有机会。

   任泉是近来关注度极高的跨界创业者和投资人,今年任泉和黄晓明、李冰冰联合成立了StarVC,正式进军投资界。最近,StarVC投了韩都衣舍和秒拍两个偏年轻群体使用的项目。作为成功的演员和餐饮业创业者,任泉的每次跨界都很成功,创立了“蜀地传奇”、“热辣壹号”火锅店、奶昔大王等品牌。任泉曾公布自己的投资理念:“不大众不投”、“不需要品牌支持的不投”、“不阳光不投”。此次参加36氪WISE大会,是其首次以投资人身份亮相这种业内顶级大会。

   某知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目前来看,创投行业在中国发展的还不成熟,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而这次的WISE 1.0互联网创业者大会聚集众多大腕,为探讨行业发展提供了平台。这个世界变化的太快了,特别是互联网领域的发展,笨重的、官僚的、传统的互联网行业又面对着将被颠覆的局面。

   今年的WISE 1.0互联网创业者大会,有众多业内顶级的投资人、创业者助阵,将会对今天互联网创业和融资带来新的思考和经验的分享。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