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4开封菊花文化节国际分享会10月15日召开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0-20  


  导读:2014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国际旅游分享会暨河南省18地市广播电视台旅游节目联盟成立大会10月15日隆重召开。

  金秋汴梁飘菊香,以花为媒结远朋。10月15日于开封市举行的2014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国际旅游分享会暨河南省18地市广播电视台旅游节目联盟成立大会,是第32届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内容包括推介会、旅游联盟签约、旅游界业务洽谈、旅游资源考察等活动。

  本次活动一是为了加强兄弟城市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实现旅游业共同繁荣与发展。二是为了加强开封旅游品牌的宣传推广力度,把“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及“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国际旅游分享会”旅游产品做大做强。进一步宣传推介开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扩大客源招徕,吸引更多的旅游者来汴观光旅游。三是为突出旅游分享会的国际性,共邀请到了11个的外籍友人参会并推介开封旅游(中国、瑞士、哈萨克斯坦、哥斯达黎加、吉尔吉斯坦、西班牙、智利、越南、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塔吉克斯坦);四是河南省18地市广播电视台旅游节目联盟成立,这将为开封市的旅游资源在河南省内的宣传搭起更好的传播平台。

  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科学决策,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和意见,把发展旅游业列入振兴开封的“六大战略”和“三个跨越”之一,举全市之力,助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形成了全市人民关心、支持和参与旅游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可以说,开封旅游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潮。

  目前,开封市已拥有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7个。以龙亭、铁塔、大相国寺等为代表的传统旅游景点重新焕发了生机,以清明上河园、开封府、中国翰园、天波杨府等为代表的新兴旅游景区充满了活力。

  2013年,全市旅游接待总量达到499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到207.8亿元,旅游业作为服务业龙头和支柱产业的地位正在不断得到巩固,在带动第三产业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九月花潮人影乱,香风十里动菊城。今年的第32届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充分展示了菊城独特的魅力、开放包容的魄力、快速崛起的活力,菊花文化节成为推动经贸、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活动,成为人民群众的盛大节日。

  据了解,2014年的菊花文化节主会场设在风光旖旎的龙亭湖风景区,辖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4A级景区龙亭公园、中国翰园、铁塔公园和3A级景区天波杨府,分会场设在开封府、大相国寺、包公祠、禹王台公园、延庆观、山陕甘会馆、万岁山游览区、中国菊园、朱仙镇等景区。全市共布展菊花200多万盆。布展方式新颖,景点制作精细,艺术品位高超,文化内涵丰富,充分体现开封菊花高超的栽培技艺和悠久的栽培传统。到处都盛开着菊花,把整个开封装扮成了花团锦簇的菊花世界,热忱欢迎四海宾朋的光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