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王克宇:新形势、新机遇——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助力双核发展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10-17  


【导读】随着区域股权交易所开业,广西股权投资市场的形势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和发展。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王克宇,在第二届泛北部湾股权投资论坛上指出,广西目前仍是股权投资的价值洼地。


随着《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和基金备案办法(试行)》、新“国九条”等政策的先后出台,股权投资的相关政策进一步得到完善,监管措施亦趋于明朗。据清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募资方面,2014年上半年共有85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募集,其中披露的79支基金共募资78.02亿美元;投资方面,股权投资行业明显回升,投资规模首超募资;PE投资行业集中度较分散,互联网、消费、医药仍是PE投资热点。


广西目前仍是股权投资的价值洼地。广西大型基金正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截至2013年底,全区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等股权投资机构超过30家;全区各项存款余额为1840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为14081亿元,存贷款占GDP比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1月,批准设立广西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为广西首支大型区域性、综合性产业投资基金。今年,广西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572项,开工130项,续建251项,投产83项,预备开工108项,完成年度投资2033亿元。自治区向社会发布第四批引入民间资本项目,力争民间投资8500亿元。


未来,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扶持北部湾及西江经济带优势产业,助力“两区一带”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发展国内战略新兴产业,通过股权投资与企业增值服务介入战略新兴产业,促进企业的发展与壮大;通过与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的合作,整合先进技术、优质渠道,提升企业价值;通过登陆新三板、境内外IPO等资本运作平台,帮助部分企业实现资本市场对接、扩展融资渠道。


股权投资将开启新的黄金十年,北部湾产业投资基金将在自治区政府的指导下,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北部湾经济区和西江经济带、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及海外市场,以“助力北部湾经济区打造国内经济增长新一极、建立东盟新支点”为使命,助力“双核驱动”,促进产业升级,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