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如何避免网购诈骗

如何避免网购诈骗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4-08-11  


  8月4日15时许,铜陵居民刘某某在淘宝上买了68元的童鞋,后接到冒充卖家的电话称系统升级需要退款,在给了对方验证码后,女子被骗走了8000元。

  刘某某介绍,她下单约两小时后,接到自称是该店客服的电话,称网店系统升级,付不了款,发不了货,需退款,要刘某某把银行卡号发来。刘某某信以为真,给对方发了银行卡号,过了一会,对方称银行卡不行,需要一张信用卡,刘某某又将信用卡卡号发了过去,之后刘某某的手机响了,收到一条验证码。对方再次打电话来,索要那条验证码,刘某某照做了。连续四次,刘某某先后被骗8000元,直到银行打来电话,刘某某的信用卡被冻结,才知自己被骗。目前,铜陵五松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网购诈骗时有发生,如何如何避免网购诈骗,成为了一个焦点话题!

  网络购物已经成为最流行的购物方式,面对成千上万的购物网站,如何避免被诈骗,是每个网民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知识。

  如何避免网络购物诈骗

  对象:

  刚接触网购的网民

  有一定网购经验的网民

  方法:

  一、到正规大平台购物。比如京东、天猫、淘宝、识货等知名平台购物,选择好购物平台,是避免诈骗的最关键的一步。

  二、在不知名网站购物,尽量选择货到付款,或者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勿使用其他方式支付。

  三、在淘宝购物,请勿点击卖家提供的链接进行支付。严格按照淘宝的购物流程完成支付,杜绝线下银行卡转账支付。

  四、在58同城等平台上,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请慎重购买。如果要购买,一定要当面交易。非同城见面交易,一律拒绝。

  五、卖家或者平台任何借口要求你银行转账,一律回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