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傲融软件: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的信息化变革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日期:2014-03-17  


      长期以来,业界通常把企业的信息化分为几个方面,主要包括: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OA-办公自动化管理系统等,"似乎企业管理者也已经形成了一个惯性思维,企业的信息化总是要通过多套专注于不同方向的信息系统进行分块管理。"上海傲融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建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套系统正在将企业分裂成一个个的信息孤岛"。
    傲融软件是国内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的主要领导厂商,为中小企业提供包括CRM、进销存、生产ERP、财务、OA、呼叫中心、营销通信等一体化协同管理解决方案。
    根据傲融软件钱建国描述,当前国内企业的信息化现状是:企业内部经常存在很多套系统运行,包括:进销存系统、ERP、财务系统、CRM、OA、供应链、呼叫中心等,而且多套系统还是从多个厂商购买的,多套系统之间信息不能共享和互通,系统维护和升级投入庞大,企业内部存在众多信息孤岛;员工需要登录不同的系统完成不同工作,管理者需要通过不同系统处理不同工作流程,使员工和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工作流程经常出现断裂;另外,多套系统之间的信息不能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管理者无法在一个系统中了解企业的全貌,从而给企业管理者的整体管理和决策造成了诸多不便和困惑。
    众所周知,企业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很多信息是互相联系,并需在严谨的工作流程中流动,例如:在OA中递交的费用报销单,管理者往往需要知道其来自哪个客户、哪个项目;在CRM中产生的销售订单,管理者也需要知道其对应的采购单有哪些;呼叫中心中产生的通话记录,需要关联CRM中的客户或售后服务单;销售人员在CRM中创建了销售订单,经常需要从ERP中获取该订单的当前生产进度情况。所以,从企业工作和管理的方便性,信息获取的完整性及便利性的角度,企业确实希望一套一体化的协同管理软件,能够涵盖CRM、进销存、财务、生产、OA、呼叫中心等功能,贯穿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并使信息能够在多个工作模块之间流通,能够从一个管理对象查询其关联的管理对象,能够在企业各部门间形成严谨的工作流程,从而使管理者通过一套软件,便能方便获取各种信息,并能统揽全局、快速决策。
    大型企业,由于其企业业务逻辑复杂、数据量特别庞大,如果刻意追求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可能过于理想化,所以,大型企业往往通过中间件集成技术,将企业内部多套系统连接在一起,可间接实现一体化,但投入非常昂贵。但对国内大多数的中小企业来说,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是完全可行的,并给其信息化带来的好处也是非常明显的。首先,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让企业的信息化真正实现了融会贯通,员工和部门之间的沟通全部在一套软件内实现;同时,给员工和管理者的工作也带来了便利,可以让管理者从任何不同的角度获取对象的全面信息及各类全面报表,彻底消除信息孤岛和信息盲区的存在。
    业内专家也指出,中小企业在软件选型时,可能需要考虑企业整体信息化的发展要求,不能只关注当前急需的功能模块,在选择软件厂商时,更需要考虑其软件方案的扩展性和整合性。一体化的整合能力应该成为企业选择合作厂商的首要考虑因素。管理软件是黏性很强的产品和服务,一旦使用了某一个厂商的产品,推翻重来会成本很高,所以企业在选择时必须慎重。企业在选择时不仅要考虑价格等因素,还应权衡选择的软件厂商有没有发展前景,产品和技术是不是能够代表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行业应用是否有深刻地理解,在一体化的趋势下是否能够很好、很快地提供解决方案。
    傲融软件总经理钱建国接受采访时指出:对国内大多数中小企业,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无疑是其实现完整信息化的一个最佳解决方案,也是一个必然的发展趋势,目前,傲融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已经实现了涵盖傲融CRM、进销存、傲融ERP、财务、OA、呼叫中心、营销通信等各种功能模块,一套软件贯穿企业售前、售中、售后、员工行为、内部运营、生产、审批流程、营销沟通等方方面面的管理,让中小企业管理者通过一套软件实现全程一体化协同管理,并使管理一切尽在掌握中。
    "如今,在经济一体化、管理一体化、信息一体化的大趋势下,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给中小企业带来了信息更完整、管理更严谨、沟通更便利、决策更科学等诸多好处,"傲融软件总经理钱建国表示,我们相信,一体化协同管理软件将成为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