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自主招生寒假培训班 新东方优能PK学而思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11-29  


自主招生号称“小高考”,一般由高校自行组织,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通过自主招生选拔的考生,在高考时可以获得10-60分或不等的降分录取优惠。一般来说,每年11月份高校会发布自主招生简章,12月考生报名,1月资格审查,2-3月参加笔试面试,4月出加分通告,6月参加高考,7月高分录取。


那么,高校自主招生都考啥?业内人士指出,自主招生各高校之间存在一些差异,但是大体都是先考笔试,笔试内容主要是语文、数学、英语、科普类知识,还有就是学生所报考专业的一些专业知识。面试的主要内容大多以所报专业的专业知识、时事政治为主,考查考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看法,个别学校还会设有英语面试。


马上进入12月,学生离自主招生考试越来越近了,如何复习才能顺利通过笔试呢?笔者了解到,新东方和学而思两大课外辅导巨头机构,都推出了自主招生集训班,下面,笔者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下。


新东方优能自主招生培训:封闭集训8天


新东方优能的自主招生培训,是以文科封闭训练营、理科封闭训练营形式举行的。两大训练营将同时于2013年1月31日开课,封闭式集训8天,每天6小时,学费3980元。其中,文科营辅导科目是语数英史地政,理科辅导科目是语数英物化,每个科目均配备一名一线讲师,此外还有助教和班主任。


这8天主要是归纳考点重点难点,梳理各科知识结构,深度讲解历年自主招生各科试题,并配备由新东方一线老师编辑出版的新东方内部教材。助教老师提供早间陪读、晚间自习答疑服务,班主任老师统筹学生的生活,晚间对学生进行查寝,保证学生安全。


学而思网校自主招生特训:没有文科班


学而思培优开设的“2013自主招生热点难点特训班”,面授周末班已经于10月底开课了。现在,正在热招中的是学而思网校的自主招生特训班,其上课内容都是线下面授班课堂实录,一分钟不剪。不过, 和新东方不同的是,学而思的特训班,没有文科班,只有理科班,辅导科目是数学、化学、物理。


学而思网校的自主招生理科特训营,数学是30讲1170元,物理是30讲1170元,化学是21讲820元,分别由学而思数学名师邓杨、物理名师蔡子星、化学名师郑瑞主讲。课程都是在面授班中现场录制的,配套电子版讲义可以下载,但没有书面教材。因为是网校课程,所以不限时间地点,学生都可学习,比较灵活。


对比新东方和学而思的自主招生培训班,如果是文科生,那么只能选择新东方;如果是理科生,那就得好好对比下了,根据笔者了解,新东方的辅导班更注重考点精讲和技巧辅导,而学而思则是注重知识点的讲解。不过,学而思可以单报某一科,而新东方是全科辅导。家长和学生您觉得哪个更适合呢?


最后,业内人士提醒家长和学生:“在自主招生中,平时的积累占到70分,培训最多起到30分的效果,如果自己只有20分,那即便培训机构再厉害,也只是安慰剂。”自主招生考试特别适合那些不偏科的学生,因为教科书上不列入考点的扩展知识,往往是自主招生考试中考察频率比较高的。尽早养成全面学习的习惯,不跟着考点读书的同学,即使不上培训班,也很有胜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