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1997年版熊猫金银箔及双金属纪念币1盎司圆形彩色银质纪念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9-24  


  熊猫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开始发行的一款成系列的金币。在迄今为止的29年时间里,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图的熊猫金币作为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普制金币,以其独特的选题、奇美的图案、栩栩如生的画面处理、精湛的铸造工艺、标准的成色、齐全的规格、超群的质量等特点赢得了国内外集藏界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而我们今天为广大藏友介绍的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在一九九七年发行的中国熊猫彩色纪念币,该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该币正面图案是北京天坛祈年殿,国号,年号。背面图案是彩色大熊猫。直径40毫米,百分之99.9的成色,含纯银1盎司,面值10元,发行量100000枚,质量精制。

 

  从收藏的角度来讲,该币收藏价值体现在1.熊猫形态憨态可掬,顽皮可爱,令人赏心悦目。2.国宝熊猫,国际认可。3.温故知新,连续不断,熊猫币基本上是另一个连续的系列。4.工艺先进,用了先进的凹刻法。从以上几点,我相信藏友们应该对该币产生较厚的兴趣。

  其次,从投资的角度来说,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澳大利亚考拉金币,墨西哥自由女神金币,英国大不列颠女神金币齐名,是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投资币之一。国际金价攀升,而作为藏市里经久不衰的熊猫金币,则率先成为投资新宠。由于该金币具有规格标准,买卖方便,升水率低,容易变现,将来可能还成为融资工具等突出特点,所以熊猫金币是国内市场的较好选择之一。

  《德国钱币》杂志2010年世界钱币评选近日揭晓,由我国发行的2009年1盎司熊猫金币以18.99%的得票率摘得桂冠。听到这个消息,我心中感觉非常喜悦,为我国的熊猫金币再创佳绩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德国钱币》杂志是欧洲第一大钱币杂志,国外对国内的熊猫金币的评价如此之高,藏友们为何不选择该币呢?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