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求职 -> 跳槽成则成,损“俱”损

跳槽成则成,损“俱”损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07  


  年后,各行各业都迎来了招聘潮,而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楼市新一轮跳槽期即将来临。然而今年也许跟往年不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层人员是一个比较稳定的人才群体,一般不会轻易跳动,但楼市调控形成的行业洗牌格局带来了大量机会,不少中层管理人员开始青睐上升型房企。

  跳槽成则成,损“俱”损

  廖冲(化名)是我市一家外来大型中介机构一手房代理部门策划负责人,春节假期一结束,他就开始到刚刚跳槽的公司———某上海房企重庆公司上班了,还是负责策划工作。

  在房地产行业所有链条上,销售可算是难度最大的一个环节。在销售环节,大部分开发商都会请专门代理公司助其一臂之力。

  廖冲毕业于原重庆建筑大学,专业并不是建筑、房地产,但辅修了一些房地产法规、建筑相关课程。5年前,廖冲从其他行业转行到中介。当时,他是最初级的策划师,和同事一起为开发商楼盘做销售策划。

  廖冲说,很多时候,自己都是晚上下班,回家就睡觉,然后凌晨一两点起床工作,直到早上七八点出门。之后,和开发商、广告公司、公司内部人员讨论方案,需要更改的地方只能放到晚上赶工。由于勤奋,廖冲成为部门策划负责人,参与和负责的项目共有十几个。

  相较之下,基层工作人员很容易换工作,而中层管理人员则稳定一些。廖冲说,自己选择现在跳槽是慎重考虑后做的决定,“对中层人员来说,跳槽机会成本更高,掌握不好,损失更重。”

  有发展空间,上升房企受热捧

  去年底到年初,廖冲接到猎头公司十几个电话,最后面谈过的也有三四家。经过仔细考虑,廖冲选择了上海一家房企的重庆公司。

  在廖冲看来,跳槽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自己有了足够的能力,二是遇到了合适的机会。

  “主观上讲,我觉得自己目前已经累积到一定程度,有了实力。”廖冲说,等的就是好机会,现在新加入的公司是上升型企业,人员架构不完备,有上升空间。而且这家公司来自上海,有相当的实力,组织结构不复杂。除了现有区域,还有可能向更多区域拓展,项目会随之增多。

  其实,不止是廖冲,他的几个朋友也从原来的公司跳到了有潜力的房企。

  对于大部分人关注的薪资问题,廖冲坦言,比之前略高,但与同行很多人相比,幅度并不大,“工作搞不好,谈待遇也没用,我更看重未来的发展,有了成就再谈薪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