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层遇瓶颈,“动”或是突破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07  


  在新公司,廖冲还是负责策划。新上任一周,廖冲没时间仔细熟悉环境,只能边熟悉边推进工作。

  “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面对同一项目意识不一样了。”廖冲解释,代理公司面对项目更多的是服务意识,而开发商作为业主,主体意识更高。

  以策划活动为例,代理公司更多是在想活动思路、方式,而开发商除了要考虑这些,还要考虑成本、效果等,想得更细致更全面。

  中海国际社区在2008年第一期开盘时,价格4200多,“这个价在当时实际上是亏本卖,就是开发商自己的策划”。代理公司不知道建安、材料、建设等成本数据,就参照市场价给定价建议。

  但国际社区是周期时间长、资金雄厚的大项目,开发商根据自身的资金预算、资金流情况,大胆决定首期低于市场定价,“先让项目火起来,后期优势就凸现了”。

  “每到一个层面,能力、工作都会遇到瓶颈,动一动或许会有新突破”,廖冲说,在开发商里,信息来源更全面,而此时锻炼的就是综合判断能力,对于全局掌控能力是很好的提升,而这也是他最需要的。

  行业洗牌为中层带来好机会

  “代理公司了解不到项目真正核心的内容”,廖冲说,做一手房代理,从项目拿地时就要开始跟进,这个项目做不做、能不能赚钱、成本控制等都要为开发商交报告、做策划,对工程进度等也会提供参考意见。项目上市前后,销售环节由开发商和代理公司一起主导。

  但廖冲始终感觉缺点什么:他们的角色始终是为开发商服务的第三者,不是主体,因此,无法理解项目的核心信息。他们提交房子参考报价,也只能搜集市场同类型产品,与本项目对比,然后提交建议定价,“只有开发商知道真正的成本价,是否合开发商的意,代理公司完全无能为力”。

  这对廖冲来说是大难题,也是所有代理公司策划人员叫累的原因。

  做到了中层管理,廖冲为何选择现在离职?“我现在跳槽,其实跟楼市行情低迷无关,主要是基于个人发展,觉得正好是时候动一动了”,廖冲首先就给出了这样的回答,其次也归于始终努力着,机会来了,自己就尽力抓住而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