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湖北省政协委员疾呼尽快规范学生托管机构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1-11  


   出席政协湖北省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荆门市副市长柯昌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以中小学生为服务对象的托管机构的不断涌现,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也显现出来,对于学生托管机构应及早做好规范工作。

  “学生托管机构无人管理,没有相关政策法规的约束,处在政府有效管理的范围之外,完全处于无序状态。”柯昌军说,目前学生托管机构均未办理经营许可证,也未办理《卫生许可证》以及《消防设施验收合格证》等,各地对于此类机构也未出台统一的管理规范和准入标准,安全卫生条件差,存在重大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柯昌军表示,他曾连续两年就这一问题在湖北省政协会议上提出这一提案。柯昌军建议,湖北省教育厅为主管部门,民政、卫生、公安、消防等部门为协管部门,对湖北省学生托管机构进行全面摸底,在经过充分调查讨论的基础上,尽快出台《湖北省中小学学生托管行业管理办法》,并设立行业准入门槛。

  此外, 柯昌军还建议建立各级联席会议制度,做好辖区内校外托管机构日常管理的协调工作,并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居委会成立托管中心,开展托管服务。

  据了解,作为荆门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长,柯昌军多次就托管行业管理问题进行专项调研。今年9月,荆门市教育、公安、民政、卫生、物价五部门联合颁布了《荆门市中心城区校外托管中心管理暂行办法》,在湖北省率先对托管行业进行规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