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CogniVue发布全球体积最小功耗最低的智能摄像开发模块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1-06  


  为低功耗、小型化嵌入式智能视觉处理系统开发新型可编程处理器的领先厂商CogniVue公司今天发布了现今市场中体积最小、功耗最低的智能摄像模块示范与开发平台——SmartVue(TM)。SmartVue是一款可编程的1英寸立方体摄像机,它搭载了OmniVision公司先进的CMOS图像传感器OV7962及CogniVue公司的图像识别处理器(ICP)CV2201,使得众多嵌入式视觉应用能够在对尺寸和功耗有严格要求的环境中执行实时图像处理和场景分析。

  SmartVue的参考模型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在项目开发初期展示算法与应用的概念验证设计,从而能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并降低风险。SmartVue有望应用于许多潜在市场,包括:

  -- 先进的汽车驾驶辅助系统

  -- 通过手势识别进行消费电子产品操控

  -- 通过人脸或人体检测追踪进行客群分析

  -- 资产监控及智能视频监控

  -- 智能建筑中的占用感应

  -- 通过移动式或随身携带式摄像机开展军事或执法行动

  -- 机器人领域

  SmartVue是与一个综合软件套装一起发布的,这个软件套装包括图像识别处理器软件开发工具包(ICP SDK)、基于OpenCV的成像工具包、应用工具包及代码开发工具等,这些软件工具使编程变得简单而实用。越来越多的复杂的嵌入式视觉功能,如移动目标检测跟踪、手势识别、人脸识别、车道偏离警示、盲区侦测以及智能备份摄像机等,都能用SmartVue实现。

  OmniVision公司营销经理Mario Heid表示:“CogniVue公司的SmartVue摄像模块是新一代智能图像检测应用所需要的一个重要组件,SmartVue摄像模块在性能、尺寸及功耗方面都表现出了长足的进步。OmniVision很高兴能够成为该设备的合作厂商,并期望为更宽泛的市场开发出新的工业解决方案。”

  CogniVue公司产品管理总监Tom Wilson表示:“SmartVue是推动嵌入式视觉系统应用于几个需要优秀图像质量及一流低感光度的新兴市场的催化剂。OmniVision公司的OV7962是能够满足这些要求的理想单芯片摄像机解决方案。有了SmartVue,客户就拥有了为生产准备就绪的摄像机设计基础,可以根据客户需要的规格量身订做,并通过我们的ODM合作伙伴欣金昌电子科技公司(Zorg Industries)批量生产。

  SmartVue由中国的ODM厂商欣金昌电子科技公司设计制造,并通过CogniVue公司的全球销售及分销合作商富昌电子公司(Future Electronics)销售。

  关于CogniVue

  CogniVue Corporation致力于摄像机智能化,其首个图像识别处理器(ICP)产品系列CV220X给客户提供了完整的嵌入式视觉处理平台及具有最佳单位面积、单位功率性能的APEX处理器技术。CogniVue的视觉处理器软件、工具和ICP芯片广泛适用于智能摄像机应用,如汽车视觉系统、受众统计、人脸识别、手势识别及其他智能视频监控应用。CogniVue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渥太华-加蒂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